美中據報就匯率問題達成一致(圖)

發表:2019-04-1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已與中國達成了一項關於遏制匯率操縱的協議。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已與中國達成了一項關於遏制匯率操縱的協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4月13日訊】據《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美國已與中國達成了一項關於遏制匯率操縱的協議,如果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可能會面臨懲罰。

報導援引瞭解談判情況的美國官員稱,作為美中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中國已經同意採取措施,更多地披露經濟活動,以避免出現匯率操縱。

匯率問題一直是美中談判的焦點。美方擔心,中國刻意讓人民幣貶值,以有利於本國生產商出口,並消除美國關稅的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貨幣問題的根本原因是,我們希望確保人們履行自己的義務,不要為了競爭而讓貨幣貶值。」

被援引的官員說,如果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以增加出口,該協議還可能包括對中國的懲罰。

匯率操縱不符合國際慣例,而中國長期被指缺乏經濟信息披露。中國政府沒有披露其外匯儲備的構成,也沒有披露其在外匯市場的購買行為。這很難令外界評估北京是否操縱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上月表示,人民幣的匯率要有一定彈性,但不會把匯率用於競爭目的。他還承諾,將更好地披露央行的外匯業務。

維持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符合中國的利益。在過去一年,中國央行大體上是阻止人民幣兌美元的貶值。這主要是擔心人民幣貶值過快會加劇資本外流,從而破壞過去幾年來去槓桿的努力。

特朗普總統在2016年競選時表示,他上任後將證實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但他的政府放棄了這一承諾。美國政府官員說,中國最近沒有干預匯市使人民幣貶值,但未來可能會這樣做。

許多美國議員和一些出口行業長期以來要求在貿易協議中加入匯率規則。去年,特朗普政府在修訂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中加入了貨幣部分,目前該協議正等待國會批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