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專家預言成真!部分地區樓市無人接盤(圖)

發表:2019-04-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隔一年,專家預言成真!部分地區樓市無人接盤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4月13日訊】 在2018年4月份,原住建部副部長仇保興說了一段話:現在中國城鎮化率60%多,人均住房40多平米,從宏觀上看,我們已經不缺房了。

要知道,彼時這段話的語境,是放在各地搶房成風、買房搖號難的氛圍下說的,當所有人都在看多時,這位專家發出了冷靜的聲音。時隔整整一年,專家的預言成真了。從去年下半年至今,表面上房子炒的再凶,也無法掩蓋供大於求的事實。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國100城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45734萬平方米,環比增長2.1%,去化週期達10個月。

重要的是,百城住宅庫存環比連續增長4個月,庫存增長進入上行通道,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當然,「不缺房」的標準不能只看庫存,專家的預言中提到了一點,人均居住面積。根據近日海通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姜超發布的數據,從城鎮每千人新開工套數這個指標來看,我們的房地產巔峰期早在2013年就已經過去了。

也就是說,人均居住面積達40平米以上,是近5年以來首次出現的。

數據上的表現很難有說服力,如果我們看看各地二手房的成交,才能感同身受。

據每日經濟新聞3月份的報導,自2017年以來,上海二手住宅下跌達17個月份,一位賣家接受採訪,手中的房子降價120萬才脫手,不少房源甚至出現降價也賣不掉的尷尬境地。

二線城市也是如此,因為嚴格的限價、限購,成都樓市的房價倒掛異常嚴重,二手房成交週期不斷拉長,有的業主降價三次以上也賣不掉。

據杭州二手房交易監管服務平台大數據,戶型面積小於90平方米的二手住宅平均成交週期約63天,90-140平方米二手住宅平均成交週期高達92天。

此前媒體報導稱,餘杭、蕭山等區域業主連續降價也難以成交,中心城區單價過高,更呈現出有價無市的狀態。

如果房子降價賣不掉只是市場的短期調整,那部分地區樓市無人接盤,更令人感到擔憂。

天風證券房地產團隊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跟蹤的16個重點城市中,二手房合計成交1.13萬套,環比降幅25.2%。

在3月末到4月初,二線城市二手房成交降幅達39%,三線及以下城市降幅達到了52%!

要知道,這份數據是在所謂「樓市小陽春」的背景下發布的,房價不跌成交量跌,跌幅還在50%以上,並且是連續多月下跌。

這也證明了一點:過去幾年房價突飛猛進的三四線城市,或許已經進入無人接盤困局中。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