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頂標之作 中國網友:看見臺灣文化獨立(組圖)

發表:2019-04-14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與惡的距離》在美國知名影視評論網站IMDb中甚至以高達9.3分的推薦,叫好又叫座。
《我們與惡的距離》在美國知名影視評論網站IMDb中甚至以高達9.3分的推薦,叫好又叫座。(圖片來源:林予晞IG截圖)

由臺灣公視、CATCHPLAY與HBO Asia共同合作拍攝的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無差別的隨機殺人案」分10集共4300萬成本打造,深入刻劃人性良知衝突的劇情,不但引起國內觀眾瘋狂討論,洗版各大社群平臺媒體,在美國知名影視評論網站IMDb中甚至以高達9.3分的推薦,好評讚賞甚至超越超越近年其它台劇,如《通靈少女》、《魂囚西門》以及《麻醉風暴》等,就連中國網友都直呼:看見臺灣文化獨立。


《我們與惡的距離》國際風評叫好又叫座。(圖片來源:溫昇豪臉書)

我們與惡的距離》國際風評 叫好又叫座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林君陽執導、呂蒔媛編劇,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等人主演,故事主要描述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後,被害者家屬、加害者家屬、律師、媒體等,各經歷其內心的感受,及第三者正義社會觀感,如何對待此悲劇的不同角度,推出後國際上佳評如潮,引發各界關注熱議。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說:「我對於一個劇集能以這樣誠實卻又溫暖的方式,來探討活生生存在於我們之間的許多議題,實在是非常感動,讓我覺得一定得做些甚麼,能讓我們以國際電影發行經驗來為臺灣戲劇出力,是我們的榮幸。」

在首映記者會上,導演林君陽說:「我們拍這個故事的初衷,其實是想撕掉標籤。我們沒有定義誰是惡、誰是善,想認同誰,由觀眾自己決定。」

而編劇呂蒔媛從決定以「無差別殺人案」如此沈重的議題為題,她經過完整一年多的訪查和田野才完成自己滿意的劇本,她說,「做一個編劇,最大的福份是有這麼好的團隊和演員,編劇再怎麼努力,沒有好的團隊,不一定會讓作品被看到。我希望觀眾看這部片的時候不要預設立場,也不要去想議題,放輕鬆去欣賞就好。

不僅有超強演員卡司陣容,拍攝團隊用心忠實的描述故事中,每個捲入人物內心深處撞擊人性時,良知與罪惡面的抉擇,無怪乎網友讚嘆《與惡》這部好劇「立下新的台劇高標」。

《我們與惡的距離》演員陣容堅強演技精湛

《我們與惡的距離》這部戲是賈靜雯睽違15年之後的首部台劇作品,她飾演「宋喬安」是一個新聞臺主管,也是受害人家屬,她失去了孩子,在面對傷痛的陰霾,職場及婚姻失衡,崩臨危機,詮釋內心憤怒與恐懼一念之間的糾結,精彩入劇演出,令人為之動容。

而資深演員溫昇豪劇中則演宋喬安的丈夫劉昭國,也是媒體主管,在同樣遭受喪子之痛中,如何堅強的找到人生繼續走下去的支撐力量,幫助妻子走出困境。

影帝吳慷仁在劇中飾演為死刑犯辯護的法扶律師,為了維護當事人應有的人權,疲於奔命尋找真相,而差點犧牲自己的婚姻。他受訪時表示,「現代社會對人太冷漠,我們都被社群媒體分化了,不需要思考太多,也無形在傷害彼此之間對愛的定義,很容易去批評別人。所謂我們與惡的距離,在我的解讀來看不是真正的惡,其實是我們跟自己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精典台詞句句重撃觀眾心底

除了全劇熱烈可議的話題以外,精典台詞更是重磅精彩,句句真切,精準地挑針重擊人心,發人深省!

譬如「別台都報了,我們不報嗎?」,面對新聞媒體的亂象,新聞台最怕漏新聞,惡性競爭繁衍出假新聞或獨家專訪,名嘴任意評論漫駡,失去控制,劇中人物宋喬安是媒體主管,她又如何堅持操守呢?

「爛媒體也是需要被人家矯正的,不是嗎?」這句聳聽的台詞,藉由劇情一個疑似患有精神障礙的男子闖入幼兒園時,媒體主管馬上請精神科醫師上節目,接受訪談,卻無人敢來,只好請妹婿(精神科醫師,施名帥飾演)助陣,卻被酸說:「媒體是在製造社會恐慌!」,而宋喬安當下回撃說:「爛媒體也是需要被人家矯正的,不是嗎?」

「所以愛會消失對不對?」劇中宋喬安女兒的劉天晴(于卉喬飾演)在面對父母天傷痛天天吵架和爭執,忽略了她的存在而與父母漸行漸遠,以童心説的一句無奈輕語,卻是有著驚人的殺傷力。

隨著一集一集的播出,拋出不同議題與譲觀眾互動,用更客觀正面的審慎態度去看待社會的陰暗面,進而付出關懷。《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台劇極高評價,實至名歸!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