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恐怖火車」 飽覽美景還能「玩海浪」(圖)

發表:2019-04-14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國有一條沿著海堤而建的鐵路,乘客向外望就是英倫海峽了。特別的是,坐這條鐵路的火車不僅要注意安全,還得記得關窗!
在英國有一條沿著海堤而建的鐵路,乘客向外望就是英倫海峽了。特別的是,坐這條鐵路的火車不僅要注意安全,還得記得關窗!(圖片來源:Twitter)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坐這條鐵路的火車不僅要注意安全,還得記得關窗!在英國的德文郡道利什(Dawlish)有一條沿著海堤而建的鐵路,乘客向外望就是英倫海峽了。因為海岸時常掀起巨浪拍打車身,所以乘客得事先關好車窗,以免海浪衝入車廂,堪稱是「最恐怖火車」!英國政府早前決定要在鐵路外面築起一道7.5米高的海堤,結果反而有民眾不滿,指計畫有安全隱憂,更會嚴重打擊當地的旅遊業。

《UDN》引述英國傳媒消息稱,這條鐵路建於海堤上,沿著海岸線行走,且緊鄰英倫海峽,全長大約6.4公里。每當有列車經過時,乘客都必須關上車窗,以防止海浪衝入車廂。

這條鐵路最危險的位置為道利什站,建成於1846年,因為很貼近海邊,所以經常被巨浪拍打,而且火車經常會「衝破」海浪

這車站原本只有一個木製的月臺,直到1858年才多設一個平臺提供循環線服務。然而,1983年車站因為大火被燒光,政府再重建一個車站。

到了2014年,道利什海堤的一部分被海浪沖走了,鐵路又因為強風及巨浪而造成嚴重損毀,所以政府一度關閉鐵路維修。

雖然聽起來危險,但是道利什站可飽覽英倫海峽美景,沿海岸線而建的鐵路更是非常壯觀,而且由於列車時常「破浪而出」,亦吸引了許多愛冒險的旅客專程前來,成為當地知名景點。

不過,因為海浪等不穩定的因素,工黨甚至建議興建新國家鐵路的時候,應繞過道利什站,免發生危險。

由於安全問題,英國政府決定要斥資8000萬英鎊來建造一條7.5米高的新海堤,一道比雙層巴士更高的「圍牆」,來保護行車安全。

然而,該計畫引來不少反對的聲音,質疑過高海堤反會令海邊的小鎮面對洪水的問題。因為在天氣惡劣日子,一旦有海浪成功地翻過海堤就難以流回大海。

在另一方面,不少市民擔心海堤會摧毀當地的旅遊業,因為每年都有上千萬遊客前往觀賞當地的海岸邊,以及著名的德文郡紅色懸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