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春季養肝小妙招效果挺好 您也來試試(組圖)

發表:2019-04-15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功能比較差的人,建議用紅棗泡水喝。
肝功能比較差的人,建議用紅棗泡水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籍有「春氣通肝,肝主春令」的說法,因此在春季裡,要及時養肝。在春季時多喝水具有養肝的效果,若能調養好肝臟,可幫助您提高免疫力,讓您不容易生病。

泡水喝可以養肝的食物

1、紅棗

如果您是肝功能比較差的人,建議您用紅棗泡水喝,只要堅持一個禮拜以上,可以改善肝功能,促進肝臟的排毒能力。另外,紅棗所含有的維生素C,因為不能用高溫烹飪,所以用熱水泡來飲用的話,其損耗的維生素C不會出現太大的影響。

2、決明子

說到養肝,用決明子泡水喝的話,其效果也是不錯的,因為決明子是屬於味苦的中草藥,可以起到補腎、明目和排毒、清熱的效果,能夠去除肝火,所以具有很好的養肝效果。另外,因為決明子的排毒效果很強,所以它也具有排毒瘦身的效果。

3、菊花

說到菊花茶,想必每個人都不陌生,因為大家應該都有喝過菊花茶。菊花茶的效果有清熱解毒、養肝明目、降肝火等效果。如果把菊花跟枸杞一起用來泡水喝的話,其養肝的效果是非常強大的,所以在平時,有些商家還推出了菊花枸杞花茶等花茶配料。菊花茶因為有養肝明目的效果,也深受白領喜愛,可以在上班時飲用。

4、枸杞

春季養肝可以用枸杞來泡水喝。
春季養肝可以用枸杞來泡水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枸杞這一味中藥材是非常常見的,其藥用的效果非常強大。枸杞所含有的多糖是具有讓肝臟細胞擁有再生跟自我修復的能力,可以對肝損傷起到一定的自我修復效果。枸杞所含有的一些物質還可以預防脂肪肝的形成,所以春季養肝可以用枸杞來泡水喝。

養肝小妙招

1、生氣不能超過3分鐘

我們在生氣的時候,是很容易引發肝火的,因為易怒傷肝,所以想要養肝的話,最好是不要生氣,如果發現自己有生氣的傾向,最好馬上調理一下,不能超過3分鐘,這樣才是養肝的最好妙招。

2、早睡早起

春季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所以我們從春季開始,就一定要順應其自然規律,做到早睡早起,才不會因為熬夜而傷害到肝臟的健康,因為熬夜是最傷肝的,所以想要養肝,就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3、調整睡姿

每個人喜歡的睡姿是不同的,但是為了您的肝臟健康,建議用側身睡的睡姿,因為肝經分布在人體兩側的位置,當您保持側臥睡姿的時候,血液能夠自然送到肝經裡面。而且中醫認為肝臟主藏血,血液一旦歸到肝經之中,人就能夠更容易進入睡眠,而且更快進入新一天的造血活動。

如此一來,身體內的血液量才能變得更充足,這樣肝臟才能更好地被血液滋養,讓肝臟養得更好。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