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1年冠軍荒 老虎伍茲勇奪名人賽冠軍(視頻)

發表:2019-04-15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終結11年冠軍荒老虎伍茲勇奪名人賽冠軍
(攝影: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美國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今天生涯第5度稱霸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從傷勢威脅和醜聞谷底反彈強勢回歸,終結個人11年大賽冠軍荒,贏得第83屆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抱回生涯第15座大賽冠軍。他在賽後激動地擁抱兒子,重現22年前與父親相擁的溫馨畫面。

現年43歲的伍茲(Tiger Woods),今天擊出6個博蒂、4個柏忌,以1桿優勢擊敗美國同胞強生(Dustin Johnson)、科普卡(Brooks Koepka)及蕭飛爾(Xander Schauffele),終結個人11年大賽冠軍荒;上次伍茲稱霸大賽是在2008年美國高爾夫公開賽。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開打前,伍茲原本還落後義大利選手莫里納瑞(Francesco Molinari)2桿,最終以4輪低於標準13桿的275桿逆轉奪冠,在篤定勝出後,他開心做出招牌握拳舉臂動作,全場球迷歡聲雷動,連連高呼「老虎」的威名,據悉,這是伍茲繼2005年後再度穿上冠軍綠夾克,這也是他生涯第5次穿上冠軍綠夾克。

這是伍茲繼2005年後再度穿上冠軍綠夾克,這也是他生涯第5次穿上冠軍綠夾克。
這是伍茲繼2005年後再度穿上冠軍綠夾克,這也是他生涯第5次穿上冠軍綠夾克。(攝影:Kevin C. Cox / Getty Images)

據悉,2017年時伍茲曾因慢性背痛而接受脊椎融合手術,他在奪冠後表示,自己相當幸運能夠再度出賽:「一整天下來我就在場上一步一步來。推桿進洞後,我整個腦袋空白,我不確定做了什麼,但知道我振臂一呼。」

伍茲激動地走下第18洞果嶺,與家人擁抱,包含母親庫蒂妲(Kultida)、女兒沙姆(Sam)和兒子查理(Charlie),而這個溫馨的場面,也令人想起12年前,他與父親厄爾(Earl)曾在1997年美國名人賽首抱大賽金盃後相擁的畫面。如今父親厄爾已經過世。

伍茲感性的說:「我的孩子在這裡見證,有種回到最初的感動,我爸爸1997年就在這裡,而我現在也在這裡,成了兩個孩子的爸。」

「現在贏得冠軍,間隔了22年,真是漫長的時間,經歷這一切對我來說很不真實。我再開心不過了,更加高興,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伍茲從傷勢威脅和醜聞谷底反彈強勢回歸,抱回生涯第15座大賽冠軍,開心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
伍茲從傷勢威脅和醜聞谷底反彈強勢回歸,抱回生涯第15座大賽冠軍,開心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攝影: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現年43歲的伍茲過去10年不僅受傷勢所擾,還得應付2009年因外遇醜聞而引發的公關危機,且2017年曾駕車被捕,但他強調自己並非酒後駕車,而是因為服用處方藥後產生不良反應。在車禍事故發生約兩周後,伍茲在個人網站公開發表聲明,稱自己將無限期離開職業高爾夫球,以拯救自己的婚姻,然而,2010年時,伍茲與妻子艾琳·諾德格林(Elin Nordegren)已辦理離婚,女友赫爾曼(Erica Herman)今天現身觀賽。

伍茲今天從傷勢威脅和醜聞谷底反彈強勢回歸,抱回生涯第15座大賽冠軍,距離「金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18座大賽冠軍紀錄還差3座。伍茲上次稱霸大賽是在2008年美國高爾夫公開賽。這也是伍茲PGA生涯第81冠,僅次於美國已故傳奇史尼德(Sam Snead)創下的82冠歷史紀錄。

2009年爆發不倫醜聞後,許多合作廠商都陸續換掉伍茲的代言,包含AT&T、埃森哲(Accenture)、吉列(Gillette),唯獨耐吉(Nike)不離不棄,但耐吉最近也宣布將完全退出高球器材事業,往後只會幫伍茲做球衣。據「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伍茲主宰高球的時代,年收入可達1億1000萬美元,是全世界最高薪運動員,其中3000萬美元來自耐吉贊助。報導稱伍茲去年的收入為4330萬美元,其中僅130萬美元來自代言。

歷經10年的沈浮,似乎都在今天他結束長達11年的大賽冠軍荒、生涯第5度穿上名人賽綠夾克後成了過去。伍茲為自己的高球生涯締造了22年間拿15座大賽冠軍的成績,目前雖仍不及擁有最多高球大賽冠軍的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但也稱得上是高球界「長青樹」;而若以尼克勞斯已高齡79歲而伍茲才43歲來看,老虎伍茲哪天改寫金熊紀錄,看來也並非遙不可及。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