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佳德親中遭打臉!網嗆:兩邊討好吃相難看(組圖)

發表:2019-04-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韋佳德(義大利語:Riccardo Moratto)是臺灣電視節目主持人、博士、口譯員、譯者。韋佳德在1985年12月4日出生於義大利皮奧恩比諾。他具備語言天份精通書數國語言,尤其是他對中華文化感到興趣,特別是對中文研究著墨較深,也奠定他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取得博士學位。進而走入臺灣演藝圈,開始擔任主持人、演戲方面的工作,也出席各電視臺的綜藝節目。2016年,韋佳德成為在亞洲主持電視節目的第一位義大利人。

2019年4月韋佳德受義大利知名主持人馬可,廖爾尼(Marco Liorni)邀約,登上當地知名節目《Italia si》,並於Facebook發文聲稱「帶臺灣走上國際舞臺是我的榮幸。」而在遭網友指出七分多鐘的談話內容僅兩次提到臺灣,其餘皆在讚揚中國,質疑其意圖將臺灣與中國劃上等號後緊急刪文,隨後,引起臺灣廣大網友撻伐。有部分網友認為不能怪韋佳德親中,他只是配合現在義大利政府的腳步走而已,因為義大利現任政府是歐盟會員國中僅有的一個和中共簽訂「一帶一路」備忘錄的國家。

藝人韋佳德之前受義大利知名主持人馬可•廖爾尼的邀請,登上當地知名節目《Italiasi》,在專訪過中,他鼓勵歐洲人正面看待華人,同時也向觀眾介紹臺灣,消息傳開後,有粉絲誇:「韋佳德帶臺灣走上國際。」只是節目影片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後,有精通義大利文的網友卻跳出來指責他傷害臺灣的國際地位。

不少網友指出,韋佳德在節目中其實只是粗略帶過臺灣,其餘內容談論的都是大陸,包括教義大利觀眾如何以中文念習近平及其妻彭麗媛的名字等,網友認為從節目內容來看,韋佳德如何能夠在回臺後洋洋得意稱自己在宣傳臺灣。

針對網友的批評,韋佳德凌晨發文:「從義大利回來後我太心急要表現自己、太急躁把話說太滿,真的抱歉。」也因為不希望在義大利的父母因為看不懂中文而過度擔心,情急之下就把影片刪了,他坦言這不是很好的處理方式。

本土臺灣演員陳沂在其臉書上表示:「說真的,問題根本不在韋佳德對「臺灣」國際地位的認同⋯⋯而是在明明想要討好中國,被精通義大利文網友質疑之後,立刻刪除封鎖,再繼續說詞反覆堅持被有心人刻意扭曲。想要兩邊討好實在吃相難看。」

另外網友Paola Tang也在臉書上表示:「看完逐字稿之後才覺得這跟『帶臺灣走上國際舞臺』哪有什麼關聯啊XD在義大利的臺灣友人丟了逐字稿給我,希望可以把中義字幕上到影片上讓更多人配著看,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讓很多人森77了。確實,看完節目後我不認為義大利人會知道『臺灣』與『中國』的不同(搞不好會覺得臺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九二共識GET!)。媒體沒有求證、公眾人物沒有表達清楚(還是將錯就錯?)造成了這次風波。不是要置誰於死地,就是單純的還原韋先生在ItaliaSì上到底說了些什麼,畢竟臺灣是境外假消息攻擊目標第一名欸。另外,如果ItaliaSì要來臺灣很歡迎,可是我們是TaiwanSì不是CinaSì喔!」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