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記者堅持不懈調查中共文化統戰之秘密(一)(圖)

最好的中國演出為何一再遭拒

作者:黃清 發表:2019-04-16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記者堅持不懈調查中共文化統戰之秘密一
記者托馬斯.佛特在聽證會上發言(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最近,兩隻象徵中國與丹麥所謂友誼的大熊貓正式在哥本哈根的動物園安家,丹麥女王和王儲妃親自剪綵,遭來政界和媒體界人士的抨擊,認為丹麥王國沒有認識到中共一貫實施的軟實力伎倆。然而,就在這兩只可愛的大熊貓著陸的當天4月4日,在丹麥國會舉行了一場對中共滲透的全方位探討,以及應對的措施。

剛剛因為獨立調查榮獲丹麥記者獎的記者托馬斯.佛特(Thomas Foght)在聽證會上敘述了幾年來中共對丹麥文化界施壓和進行的影響。托馬斯是丹麥Radio24syv電臺的記者,他進行了一系列名為「China behind the scenes」的調查,主要關注中共對丹麥各方面的滲透。

托馬斯以丹麥皇家劇院遭受中共施壓為起點,開始了他的演講,也正是由於當時對此事件的獨立調查報導,轟動丹麥,使他享譽丹麥媒體界,很多大報相繼轉述了他的報導。

「我的第一個調查是(剛才國會議員n索恩.愛斯普森Søren Esperse也提到的)丹麥皇家劇院於2017年夏末再一次拒絕了‘神韻’。」

「皇家劇院已經連續10多年拒絕了神韻演出,作為一位媒體人,我想知道,皇家劇院內部管理層是如何討論並決策的。」

托馬斯.佛特講述了他深入調查的新聞流程,作為記者他調出了丹麥文化部和該劇院的檔案,他介紹:「大約在2017年的聖誕節後,我收到了很多資料,大概有兩三百頁,關於神韻這幾十年來申請使用劇院場地的信息。我決定坐下來好好研究這些存檔資料。我對此並沒有報太大希望,因為通常一些有用的信息往往會被編輯標黑。

從Radio24syv獲准訪問的文件中揭示一封來自皇家劇院內部員工的郵件,突然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小段文字:我們在2017年8月會見了中共大使館的文化部,因為他們正在考慮租用劇院來舉辦中國新年。他們並詢問我們是否與神韻藝術團對話,並責令我們千萬不允許租用場地給神韻。

對於之前皇家劇院經理都是以藝術水平為由拒絕神韻,托馬斯‧福特說:「這證明中共大使館確實對劇院施加了壓力,不讓神韻在劇院演出。」

「丹麥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索恩.愛斯普森在演講中表示,神韻是一個世界仰慕的著名的舞蹈音樂表演,成立於紐約,以優秀的專業和頂級的藝術表演者聞名,通過傳統中國,民族,民間和故事性舞蹈表現法輪功信仰。

他們在世界各處頂級劇院演出,處處爆滿,比如紐約的百老匯,倫敦的West-End,並且到處獲得讚許。他們不斷嘗試在丹麥皇家歌劇院演出,被以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原因拒絕了:‘這個演出沒有達到皇家劇院的藝術標準……’對,我們丹麥一定有非常非常高的期望!"

索恩.愛斯普森認為:「但是,拒絕實際上另有原因。我不在推理中去論證,只需注意的是關於神韻,劇院和外交部之間一直有對話。」

索恩.愛斯普森擔任主席的「議會外交政策委員會」,屬於丹麥立法機構。他要求,政府今後作出任何有重大外交影響的決定前,必須先諮詢該委員會。

丹麥《政治報》也曾報導,中共使館2016年也曾致信丹麥奧胡斯音樂廳,試圖阻撓神韻演出。不過劇院不受干擾,如期上演。丹麥觀眾對神韻的文化意涵和藝術形式讚不絕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