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遊九份昏厥爆血 警安撫:台灣醫生很棒(圖)

發表:2019-04-16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熱鬧的台灣九份老街突然傳出哭聲與喊救聲,原來有位日籍遊客身體不適而昏厥,在倒地時跌傷流血。警員安撫隨行友人說,台灣醫生很棒不要怕!
近日,熱鬧的台灣九份老街突然傳出哭聲與喊救聲,原來有位日籍遊客身體不適而昏厥,在倒地時跌傷流血。警員安撫隨行友人說,台灣醫生很棒不要怕!(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深受日韓遊客喜愛的台灣九份,4月13日傍晚,熱鬧的老街突然傳出哭聲,與日語喊救聲,原來有位日籍遊客身體不適而昏厥,在倒地時跌傷流血。隨行友人嚇得哭喊著求救,當時正在執行勤務的警員廖子晴跟陳定志連忙分工,一人叫救護車,另一人安撫說台灣醫生很棒不要怕。最後順利將傷者送醫,成功完成了救援行動。

據《UDN》報導,瑞芳警分局警員廖子晴跟陳定志透過附近熟稔日文的店家了解,原來這兩位日籍遊客是從沖繩來台灣旅遊,而美月(音譯)小姐疑似身體不適而昏厥,在倒地時跌傷流血。

隨行友人見狀,很慌亂哭喊求救。但是由於當下老街人潮眾多,警方除了呼叫救護車之外,立即分工處置,由陳警到老街外引導救護車進來,並由女警廖子晴請周邊民眾協助清空圍觀的民眾以及讓道。

廖子晴也不斷和店家日文翻譯協助安撫隨行友人,表示台灣醫療高水準,醫生很棒,警察也在場,所以不要害怕。日籍友人在安撫後才穩定下來。

當救護車人員抵達前,廖子晴已將美月小姐的年齡、疾病史和藥物史等詳細狀況詢問清楚,並在救護人員趕抵時馬上了解狀況。在警消合力之下將傷患送上救護車往基隆長庚醫院救護,成功完成了救援行動。

瑞芳警分局表示,老街內觀光客很多,發生意外時救援有難度,所幸員警的經驗豐富加上冷靜處置得宜,所以把傷害降到最低。將尋適當時機公開表揚,也呼籲民眾外出隨時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