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的一句話 讓孩子躲過一場綁架案(圖)

發表:2019-04-19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注意防止發生在孩子身上的各種惡性安全事故。
父母要加強孩子安全教育,提高他們自我保護的意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段時間,朋友圈傳來一段新聞。事情發生在英國,兩個小男孩一個8歲一個10歲,他們的媽媽當時正在看醫生。他們兩個就坐在診室門口的長凳上,等鄰居來接他們去學校。

這位英國媽媽名叫Jodie Norton,她是一名作家。

就在兩個孩子等待的過程中,來了三個打扮得很奇怪的大人。

其中一個女人靠近兄弟倆說:「小朋友,姐姐的男朋友因為害怕看病,現在躲在廁所裡。你們能不能進去幫我勸勸他,告訴他醫生會治好他的,不要擔心了!」

10歲的哥哥馬上說:「不行,謝謝。」

看到沒效果,他們又對弟弟說:「如果你們幫了姐姐,你們就救了他的命哦,幫我去叫一下他吧!」

弟弟也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就在這群人繼續想辦法哄騙兩兄弟時,鄰居大叔終於來了,把孩子安全送到了學校。

回家後,媽媽聽到孩子們的描述,驚出一身汗,趕緊報了警。警察一查監控錄像才發現,原來廁所裡還隱藏著一個男人,他們就是之前一起兒童綁架案的嫌犯!

媽媽既悔恨又慶幸,悔恨的是不應該把兩個不到10歲的孩子獨立留在公共場合的長椅上;慶幸的是自己在之前教給孩子一些安全法則:

「如果一個正常的成年人需要幫助,他會找另一個成年人,而不是向孩子尋求幫助。」

她給孩子讀過一本《Safely Ever After》的繪本,上面說:

「父母應該有針對性的告訴孩子,什麼樣的人是狡猾的人,這種人才是孩子應該遠離的。」

朋友圈裡大家讀完後紛紛評論,有位朋友留言:「世界如此凶險,真想發明一個『金鐘罩』,把孩子牢牢地罩起來!」

是啊,自從當媽,最怕看到新聞裡的兒童安全事故,不管是哪個孩子受到傷害,總會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自己頭上,如果,萬一是我家孩子……該怎麼辦?

也怪不得我們脆弱。近年來,發生在孩子身上的惡性安全事故:車禍、墜樓、燒傷、性侵、拐賣……層出不窮,讓人心驚肉跳。

大人一個轉身或者一眨眼,可能就會讓寳寳處於危險之地。

安全無小事,絕對不是誇大其詞。

但可惜,大部分家長平時只會簡單提醒一句「注意安全」,或者沖孩子大吼大叫「幹嘛呢!讓你別碰聽見了嗎!」,「你老實待著行嗎!這麼多車撞著怎麼辦?」……卻沒有好好地給孩子上一堂科學系統的安全課。

而且,這些話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被動接受的安全保護,他們不一定能真正記住,甚至還會因反感說教而導致個性叛逆。

我們無法24小時不停地盯著孩子,因此必須要教會孩子學會保護自己,至少是學會辨別危險和尋求幫助。

教育孩子自我保護,最好的途徑可能就是像新聞裡那位媽媽一樣,給他們閱讀安全教育繪本。一方面是這種方式孩子更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孩子也能夠培養閱讀的習慣,一舉兩得。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