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形象 對孩子影響很大(圖)

發表:2019-04-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的形象,對孩子有很大影響。
媽媽形象,對孩子有很大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

媽媽,昨天你去參加完家長會,同學們都說你好漂亮啊,他們都羨慕我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媽媽。」放學回來的兒子小跑著過來跟我說道。

「媽媽,你以後能不能每天去接我放學啊」

「好呀」,我微笑著回答他。

「以後媽媽每天都來接我放學咯……」兒子開心地跑開了。

孩子果然是健忘,兩個月的時間,態度簡直一百八十度轉變啊,兩個月前還不想讓我去參加家長會的兒子,今天居然主動要求我去接他放學了。

(2)

兩個月前的一天晚上,突然接到兒子班主任的電話,問我為什麼沒有參加家長會,已經讓學生通知家長了。我愣了一下,參加家長會的消息兒子並未告訴我,雖然不知道兒子為什麼沒告訴我,但我並未拆穿,藉口自己忘了應付過去了。

帶著不解,在兒子放學回來後,我裝作有點生氣的樣子問了兒子情況,他帶著小委屈說道:「我怕同學會討論媽媽,媽媽都沒穿漂亮衣服,同學的媽媽都好漂亮,媽媽這樣不夠漂亮……」

我突然醒悟過來,自從生了女兒後我就辭了工作,做起了全職太太。時間是殘酷的,在你稍不注意的時候便會肆意的在你臉上留下痕跡。

當全職太太的兩年間,每天都是圍著孩子轉,出門也只是超市、菜市場,交際完全沒有了,所以穿著也是舒適方便為主,化妝更是沒有的。

雖然偶爾逛街會給孩子們和先生購置衣服,但自己基本沒買,一是長時間居家,不太注重,加上產後的身材沒完全恢復,更不願意買新衣服了……

對著鏡子看自己的狀態簡直糟糕透了,當年傲人的身材和氣質都沒了。現在的樣子哪裡像35歲的女性,憔悴的樣子看著起碼老了十歲。

再回想這一年時間來,先生的態度似乎也有所改變,雖然嘴上會說辛苦我照顧家裡,但是這一年的時間再也沒有一起單獨約會過,也沒有一起出席過任何活動,回家也越來越晚……

經過兒子這麼一說,我幡然醒悟,女人即便成為全職太太,全身心為家庭的同時,也該注意自己外表形象

(3)

說改變就改變,我拿出當年職場上拚搏的勁頭,嚴格給自己制定了一個形象改變計劃,從飲食、護膚、運動、穿衣、讀書學習計劃,並嚴格執行,其他的都還好,但因為要照顧小孩,我並沒有太多時間逛街,只好在請教一些好朋友後,從他們信任的網站選購自己想穿的衣服。

經過兩個月的努力,我整個人的氣色和形象有了很大的改變,兒子現在更喜歡黏著我了,老公現在會抽出更多的時間陪我們。

看著家中歡聲笑語不斷的樣子,我感謝兒子兩個月前的提醒,女人在努力為家人忙碌的時候,還是要顧及外表形象,不能太邋遢,要讓自己成為團結全家人的核心,這樣才能營造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