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出事寧墜毀不讓人跳傘 原因很簡單(組圖)

發表:2019-04-21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傘本身也是一個技術活,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跳傘本身也是一個技術活,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屢次爆出的航空安全問題一直刺激著大眾的神經,不少人為了生命安全甚至不惜改換出行工具,因為其它的交通工具即使是出現了安全問題,也會有極大的生還機率。而客機,幾萬米的高空,一旦出事,就是真的十死無生了。

有觀眾就問到了,為什麼客機出事故寧可墜毀,也不讓乘客跳傘呢?

第一、跳傘本身也是一個技術活,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大家可能看到過不少的名人熱衷於跳傘的事情,但這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訓練過程,是一定需要專人指導才能成功的舉動,不然為什麼軍隊中專門有傘兵這一兵種呢?而且每一次的跳傘訓練運動中還會設定傷殘指標,這其中所需要付出的不是我們常人所想像的那麼簡單。

第二、就是客機飛行高度的問題了。

國內航班在高度6800∼8000米之間,而國際航班要上高度9000∼11000米。
國內航班在高度6800∼8000米之間,而國際航班要上高度9000∼11000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來說國內航班在高度6800∼8000米之間,而國際航班要上高度9000∼11000米,而降落傘的最高安全高度可沒有這麼高,一般情況下是5000米,超過這個高度就需要防寒服、氧氣瓶和一些專業設備去保證跳傘的安全性,否則必死無疑。

我們來假設一個乘客萬一跳傘所會遇到的情況,空氣稀薄、低溫亂流、超出降落傘的安全高度、人群慌亂中造成的飛機傾斜,這些可比客機有可能出現墜毀事件更值得讓人擔心。民航客機的駕駛員,大部分都是經驗老道的老司機了,有一些甚至是空軍裡面轉業過來的,從業多年,什麼問題沒見過呢?他們處理起緊急問題來,肯定比什麼都不懂的人來的強。

第三、我們來模擬飛機行駛時的情況做個猜測。

客機乘客慌忙打開艙門想要跳傘逃生,這個時候會出現什麼情況呢?
客機乘客慌忙打開艙門想要跳傘逃生,這個時候會出現什麼情況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客機突然遇到危險情況,有乘客慌忙打開艙門想要跳傘逃生,這個時候會出現什麼情況呢?首先客艙本身是加壓的,座艙內氣壓高度不會超過八千英尺。空中打開,不但會使客艙突然失壓,東西被「吸」出去,而且氧氣稀薄,有意識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可能會出現更為嚴重的情況,因為飛機機翼兩側的引擎還沒有關閉,巨大的吸力將會把你向後帶去。

這個時候,好運一點的,你只會撞到機翼,然後不知道被氣流甩到哪裡去了,生死由命,運氣差的,進入高速旋轉的飛機引擎,後果是什麼就不用多說了吧?

而且不僅如此,飛機的引擎也會因此而發生故障,數萬米的高空,這才是真正的作死行為。

前段時間一位老太太向客機引擎裡面投擲了幾枚硬幣,造成了幾十萬的損失,這還是客機沒有發動的情況下。

所以,當客機發生緊急情況,以至於空乘人員不得不拿出紙筆讓大家交代身後事的時候,我們所能做的,僅僅是平靜的回想一下自己的一生,有沒有因碌碌而為而羞愧,有沒有為自己的父母、家庭所奉獻出自己的全部,有沒有還曾經欠某個人一個道歉。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