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邀李毅「視訊演講」蔡英文回嗆態度堅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2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日前遭台強制出境
旅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日前遭台強制出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日前被臺移民署驅逐出境的大陸武統學者李毅,20日透過「跨海視訊」出席新黨「北京要統,臺灣怎辦」活動,並主張北京10年內武統臺灣,消息一出引發輿論抨擊。

中央社報導,臺灣新黨4月20日下午在桃園舉辦「北京要統,臺灣怎辦」論壇,並透過越洋視訊與大陸學者李毅連線。

李毅宣稱,北京不超過10年會解決臺灣,「不簽和平協議就武統臺灣」,北平方式是大軍壓境,以武逼統,拿出和平協議「不簽就打」,相信臺灣領導人屆時「百分之百」會簽下兩岸統一協定。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則說,「李毅的發言為個人立場,不代表新黨,新黨不同意以戰逼和,希望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以統一為前提,再來討論終極安排。」

針對此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日表示,「要用武力統一臺灣的這種看法與立場,臺灣人民是無法接受的,也是危害我們的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蔡英文說,「我們不歡迎這樣的言論在臺灣散佈,希望任何涉及到這些事情的人,都要知道對臺灣社會的共同責任。」

陸委會批新黨毫無國家安全理念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指出,依大法官釋憲,若政黨存在之目的危害中華民國之生存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違憲,憲法法庭可作出要求解散的判決,相關部門也會依法執行。

邱垂正說,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憲法保障國人享有言論自由,對於特定政黨主張統一的政治立場,政府表示尊重,但「言論自由也不是漫無邊際不能限制」。

邱垂正強調,李毅已被強製出境,而國內相關團體或人士配合陸方舉行宣傳「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相關的座談活動,完全無法獲得臺灣民眾認同,政府也提醒相關人士,「應重視國家利益與社會觀感,不應參加為中國主張背書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的活動。」

另外,陸委會當日晚間發布新聞稿再次批評,新黨政治訴求毫無國家安全理念,沒有善盡政黨社會責任,連線李毅鼓吹宣揚戰爭的言論,只是譁眾取寵、自取其辱。

陸委會重申,政府不歡迎「武統」、「一國兩制」這樣的言論在臺灣鼓譟散播,也不歡迎任何政黨、團體、人士企圖透過鼓吹戰爭的手法傷害臺灣,對非友善境外人士,「嚴以禁止入境,如有入境將立即驅離。」

陸委會並警告北京,切勿妄想使用武力危害臺灣社會安定,壓迫臺灣接受其莫名無理的政治主張。「中華民國政府有信心與決心團結全民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