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中國抓狂:朝鮮曾願幫助臺灣建造潛艇?(圖)

發表:2019-04-2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3月21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臺灣南部高雄屯沽海軍基地,站在一艘深海海虎潛艇上跟臺灣部隊軍人致意。台海關係惡化,蔡英文主張臺灣要建造屬於自己的潛艇與大陸抗衡。
2017年3月21日,臺灣總統蔡英文在臺灣南部高雄屯沽海軍基地,站在一艘深海海虎潛艇上跟臺灣部隊軍人致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國家利益》網站援引臺灣媒體最近報導稱,朝鮮和臺灣曾討論過將朝鮮潛艇技術轉讓給臺灣的相關問題。

潛艇是臺灣海軍的重要資產,它為臺灣海峽提供重要的情報收集,巡邏和威懾能力。但是,臺灣擁有的潛艇數量很少,目前只有四艘,其中只有兩艘在運行使用中。

由於受到中國大陸對外國潛艇出口商的巨大壓力,臺灣不能在國外直接購買潛艇,因此臺灣開始實施自己的本土潛艇製造計畫。該計畫吸引了一些歐洲和美國夥伴,但其他一些國家似乎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令人驚訝的是,朝鮮竟是這些國家之一。據臺灣媒體最近報導,朝鮮和臺灣討論了將朝鮮潛艇技術轉讓到臺灣的問題。有說法稱,朝鮮中央軍事委員會推動了相關技術的轉讓事宜。朝鮮中央軍事委員會曾向更高曾詢問朝鮮是否可以出口相關技術,朝鮮高層得出的結論是,臺灣對朝鮮沒有多少敵意,關係也算融洽,因此這項出口獲得了批准。

朝鮮隨後提供了有關朝鮮潛艇的三種設計材料和數據,其中包括鯊魚級潛艇以及小型南聯級和鮭魚級潛艇。朝鮮甚至表示願意將這些潛艇的生產許可提供給臺灣。

然而,熟悉臺灣潛艇項目的軍方人士表示,這些計畫完全不適合臺灣的需要,因為臺灣需要的潛艇比朝鮮可提供的設計更大。

另有媒體稱,朝鮮對臺灣的聯絡機構釋放了更加明確的信號:他們決定通過臺灣企業合作夥伴競標潛艇的建造。該媒體還披露,臺灣對朝鮮的空中獨立推進(AIP)系統最感興趣。

空中獨立推進(AIP)系統對於現代潛艇來說至關重要,它可以通過減少潛艇停留的時間來使潛艇更加隱蔽。然而,朝鮮是否真的擁有成熟的空中獨立推進(AIP)技術尚未可知,因為朝鮮自己運營的潛艇都還沒有使用這項技術。一開始,臺灣將空中獨立推進(AIP)技術納入其潛艇項目,但後來由於成本原因放棄了它。

該報導還說,臺灣軍方向朝鮮派遣了一名代表,以確認朝鮮的誠意和是否能力能夠貫徹執行。然而最終,臺灣最終由於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而放棄了此項行動。

無論是誰發起了這筆交易,這件事都可能表明朝鮮因其與外界隔絕,而越發渴望獲得貿易和經濟的機會。

然而,考慮到中國通常會懲罰其他國家與臺灣接觸,以及朝鮮向來對中國的依賴,朝鮮領導層決定與臺灣接觸還是讓外界感到意外。然而,近年來朝鮮與中國的關係一直不穩定,朝鮮計畫向臺灣提供援助可能是一種政治舉動,用於討價還價,而不是嚴肅的經濟軍事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