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僧人六百年的前世記憶(組圖)

發表:2019-04-21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僧人打坐中看到自己600多年的輪迴。
僧人打坐中看到自己600多年的輪迴。(圖片來源:Pixabay)

網路上有位名為寂空的僧人講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在一次打坐的過程中,有了宿命通的功能,看到自己600年來的悲慘輪迴

在600年中,第一世便是出家人,因留戀塵世而未修成圓滿,第二世投胎為公子哥,第三世將軍,由於造業深重,轉生了3次蛤蟆、4次山雞、3次豬……

打坐結束後,他傷心的大哭了一晚,最後他決定把自己的故事講出來,希望能幫助人們深信因果修心向善,堅定修行。

1989年3月,男子在妻子和孩子的同意後出家為僧,遁入佛門,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出家,彷彿是前世未了的緣分。

出家後,他天天禮佛、參禪打坐,雖然對佛法瞭解還不是很多,但經常看佛學書籍,對學佛、成佛堅信不疑,非常虔誠。

一天,他打坐的時候,竟開了天眼,看到了自己600年來的悲慘輪迴

第一世:出家人

600多年前,他是位出家人,20歲出家,修行了50多年。出家後,他做了不少善事,也幫助過不少陷入絕境的人。

可是他身已出家,心卻未出家,仍然貪戀塵事。因為沒有一顆堅定的心,他往生後並沒有脫離六道輪迴!

第二世:有錢公子哥

他往生後,便投胎到了一個有錢的財主家庭,成為一個衣食無憂的公子哥,成天享受著花天酒地的生活,光身邊伺候他的侍女就有8個!

雖然他並不好色,但卻十分貪名、貪財、貪利,造下了不少惡因。

這一世死後,他又投生一個當官的家庭。

出家僧人六百年的前世記憶 
第三世轉世為將軍(圖片來源:看中國手繪插圖/志清)

第三世:將軍

在當官家庭長大後,他還算比較有出息,當上了領兵的將軍。

當時,他身邊有24個侍女伺候他,威風凜凜,要什麼有什麼,享不完的榮華富貴,吃不完的山珍海味,整天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

因為吃喝玩樂,他造下了不少孽,但當時的他,並不知道。

領兵出戰時,殺了不少人,把人頭砍下,拋屍於江河。就連藏在草叢中的士兵,他都要拉出來殺掉,如此種種,給後世結下不少怨緣。

造孽太多慘遭十世悲慘輪迴,第1世出家時積攢的福報,被自己用2世的時間消耗殆盡,雖然享受了榮華富貴,但也因此種下了不少惡因,用10世的時間,才償還完……

第四~六世:蛤蟆

由將軍死後,他投生了三惡道,成為了蛤蟆,整整3世。

因為當將軍時,砍了不少人的頭,所以他變成了沒有脖子的蛤蟆。

因為殺人拋屍於江河,他變蛤蟆時遭捧打、鉤釣、翻腹死於水面,腐爛發臭,甚至遭受抽筋剝皮之苦來償還前世之報。

出家僧人六百年的前世記憶 
僧人第七~十世轉世為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七~十世:雞

當了三世的蛤蟆,承受了無數痛苦後,他並沒有償還完前世的罪孽。

他又投生成為雞,整整四世。

為什麼會成為雞?只為償還他當將軍時,指揮士兵將藏於草叢中人殺掉之債;他當財主將軍時,貪於口福,整天吃香的、喝辣的。

最後轉生成雞遭槍打、刀砍,烹、煮、炒、煲之苦來償還宿債。

第十一到十三世:豬

當了四世的雞後,他又投為豬胎,整整三世。

這就是他當財主將軍時,好吃懶做,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老想享福造下的惡因,只好變豬來償還。

變豬後,他吃剩食、酸食、鞭抽棒打不算,還要遭千刀萬剮,以及上述種種苦來償還兩次人生貪口福欠下的惡報。

原本,他第一世當出家人時,只要虔心念佛,就有機會修成跳脫輪迴,但因為一時的貪戀紅塵俗世,竟為自己種下了無數惡因,淪入畜生道十次。

整整600年,他嚐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淪為畜生受盡折磨。

出家僧人六百年的前世記憶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圖為敦煌壁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古德常講「人生難得,佛法難聞」,他深深的懺悔:「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生不向佛國去,更待何生了此身!」好不易又得人身,怎能不好好修行。

正所謂:此生不為今生度,待到何時度此生。

一世比丘,不求生凈土,只得兩世人間福報;得生人間,忘失菩提,不知積善積德,反而造下種種惡因,結果一世不如一世,墮落到三惡道十次。以極苦的果報,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蹉跎歲月六百年,可見三世怨,難解脫,因果報應不差毫釐。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輪迴到餓鬼、地獄道受苦?他認為這是因為他前世學佛積下的功德,所以能投胎富人家,造下惡業後在三惡道的畜生道中輪迴,惡緣盡時,那顆修心向善的種子又會發芽,這也就是今生又學佛的原因。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