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橫暴虐 庫德洛批社會主義是場災難(圖)

發表:2019-04-2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再批社會主義的經濟模式是「專橫的」、「暴君式的」,只會帶來貧窮和災難。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再批社會主義的經濟模式是「專橫的」、「暴君式的」,只會帶來貧窮和災難。(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社會主義已經成為美國2020選舉的熱門話題。川普(特朗普)政府旗幟鮮明的反對社會主義思潮在美國氾濫。日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再批社會主義的經濟模式是「專橫的」、「暴君式的」,只會帶來貧窮和災難。

據法廣(RFI)報導,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接受美國傳媒Hill.tv的採訪,抨擊社會主義的經濟模式是「專橫的」(despotic)、「暴君式的」(tyrannical)。

庫德洛在接受採訪時說,「並非是我有意得罪一些人,但社會主義高度集中的計畫政策根本不行。」他說:「我們當然不會忘記蘇聯,我們也應該看看委內瑞拉。讓我們回顧歷史,中央計畫、集權主義——類似的政治經濟模式,是專橫的,是暴君式的,只會製造貧窮。」

法廣在報導中說,參與美中貿易談判的庫德洛一直對社會主義中國持強硬態度,曾經形容北京在談判中已經「束手就擒」(over the barrel)。

庫德洛表示:「且讓我們看看這些經濟表現,我本人就不會忘記。我要講出這些想法,我很喜歡這樣子說。」

目前,社會主義已經成為美國2020選舉的熱門話題。對於少數激進的民主黨人欲將美國帶往社會主義的方向,川普總統曾多次在公開的大會和集會中,誓言捍衛自由民主的美國,堅稱美國永遠不搞社會主義,譴責社會主義只會帶來貧窮、仇恨和災難。

已表態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國會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自認是一個「民主社會主義者」。桑德斯等民主黨人欲推出一個「全民醫保計畫」,這份包括非法移民在內的「人人醫保」計畫,被川普總統和共和黨人稱之為社會主義經濟計畫。

美國自由派的市政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和保守派智庫梅卡圖斯中心(Mercatus Center)對這份全民健保計畫的耗資做出了結果幾乎一致的預測:桑德斯「全民醫保計畫」早期版本在未來10年將耗資達到32萬億美元。而美國的國債規模在2019年2月則為22萬億美元。

庫德洛在採訪中說:「我相信它是災難性的。它只會對經濟帶來完全的毀滅。我認為我們會因此損失GDP的15%。」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的最新報告指出,「全民醫保計畫」(Medicare for All, M4A)將把健保市場的競爭環境和私人健保產品完全排除在外,而由此催生的巨型國有醫保提供商,一方面享有合法免於競爭的特權,另一方面又需要靠稅收來養活、成本巨大。

川普總統在之前的一次集會演講中更是直言,所謂「全民醫保」實際上是「全無醫保」(Medicare-for-none)。

副總統彭斯在上個月的一次2020大選集會上也表示,人人享有醫療保險和綠色新政,就是陳腐的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而「這些理論在過去一個世紀裡已經使很多國家陷入貧困,並扼殺了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的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