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金正恩一個誘因?文在寅將幫川普傳訊息(圖)

發表:2019-04-23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最後以破局收場。對此,韓朝兩國領袖都相當失望。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一名助手透露,若第4次韓朝首腦會談能夠順利舉行,文在寅將會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傳遞訊息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根據《韓國時報》報導指出,4月21日,這位青瓦臺官員向記者表示,文在寅總統有來自川普總統的訊息,一旦韓朝領導人能夠再次會面,他計畫將此訊息在適當的時機直接傳達給金正恩

這位官員透露,若第4次韓朝首腦會談可以順利舉行,則文在寅預計將會與金正恩分享他日前與川普在美國華府會面時討論的議題及相關訊息等。

4月11日,文在寅在白宮與川普舉行會談,針對朝鮮的無核化、貿易、軍事及軍事採購等議題雙方進行討論。美朝兩位總統皆強調稱,在2月27至28日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雖然破局了,但之後有必要透過外交方式,讓美國和朝鮮的核談判重新回歸正軌。

4月21日,文在寅另一名助手也說,目前青瓦臺仍還在檢視多個方案,計畫在本週稍後派遣特使出訪朝鮮,為第4次韓朝首腦會晤做準備。

先前,金正恩也曾經表示對於第3次美朝首腦會談,抱持著開放態度。之後文在寅亦表達出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有意願與金正恩再次會面。

一週前,文在寅再提議願意與金正恩舉行另一次會談。可是朝鮮方面還沒有回應。

根據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報導稱,4月24日,金正恩預定搭乘專列訪問俄羅斯3天,屆時將與俄國總統普京在遠東地區行政中心海參威(Vladivostok)附近的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進行首腦會談。

若金正恩此行成真,這將是2011年金正日會見當時的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8年之後,俄朝鮮兩國領導人再次舉行會晤。

金正恩對「川金會」談判破裂非常沮喪

在河內舉行的「川金會」談判破裂之後,有韓媒透露,當時金正恩表現出非常沮喪與不滿,且對多次與美方展開談判的朝鮮團隊的表現很不滿。另外,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就在車裡抽起悶煙,甚至返回酒店之後,有27小時沒有公開露面。

金正恩一直至3月1日下午,才從酒店走出來與越南主席阮富仲進行會晤。當時的金正恩,可說臉色相當憔悴,且神色沉鬱,並時常眺望遠山,顯露出一副沉思的樣子。

寄望的朝美會談破局,朝鮮國營企業硬撐不下去了

消息人士稱,朝鮮國營企業原本將希望寄託於第二次朝美會談,但會談破裂之後,也讓他們失去了希望。雖然當局要求國營企業要一直硬撐下去,但據說平壤政府認為,現在沒有餘力了,也只好讓企業關門。

「一般的人皆知道朝美會談破裂的訊息,當局原本可能想借由成功舉行會談,來向民眾炫耀,但結果卻是讓無辜的國營企業職工們,失去了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