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身體有6個變化 4招延緩更年期(組圖)

發表:2019-04-24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更年期男性要堅持做運動,但是不宜太過激烈。
更年期男性要堅持做運動,但是不宜太過激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更年期一般在45~55歲,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生理、心理症狀,而男性到一定年齡段也會面臨一個「更年期」的階段,身體機能逐漸下降,步入衰老,對這個過程,男性也必需有充分的瞭解,身邊親友應給予更多關懷,幫助其安度更年期。

男性經歷更年期的年齡段

男性更年期出現的年齡段比女性廣,通常是40~55歲左右開始出現,也可能提前到35歲,或是延後到65歲。

相對於女性的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過程比較平緩,症狀也不會特別明顯。但確實會面臨各種「變老」的表現,在生理、心理兩方面都面臨一系列的挑戰:體力、抵抗力不如以前,身體容易出現各種毛病,同時心理上也會出現一些落差感,整個人處於「下坡」的階段。

男性更年期6大症狀

1、體力下降

進入更年期的男性,因為身體衰老,心肺功能減弱,四肢肌肉逐漸鬆弛,因此,工作、運動也更容易感到疲倦,體力大不如前,有時多走一些路或多跑幾步路就氣喘吁吁,不得不休息,甚至變得不想動了。

2、性慾下降

由於此階段雄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在夫妻生活上,更年期男性可能會感到力不從心,性慾減低,性生活後可能有頭暈無力的感覺。

3、情緒暴躁

經歷更年期的男性情緒也會發生一些改變,和女性很類似,經常出現發怒、暴躁的情況。由於感覺自己身體和青壯年時的差異很大,面對衰老的到來可能會表現出焦慮、不安、抑鬱等情緒,容易發生抑鬱症。

4、記憶力變差

40歲之後,人體大腦細胞下降的速度變快,所以大腦反應會比較遲鈍。更年期男性會覺得自己經常記不住事情,反應較差,注意力不能集中,偶爾也可能有頭暈、頭痛的症狀。

5、睡眠時間變短

進入更年期的男性,睡眠時間自然會慢慢縮短,晚上起夜的次數增多,睡眠質量變差,有時早上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6、身體毛病增多

身體步入老年階段,各種器官都可能出現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例如:視力下佳、聽力下降、牙齒鬆動等,還有高血壓、關節疼痛、心血管疾病等也是此年齡段經常面臨的問題。

衰老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過程,但是很多男性到中年都還面臨著事業和家庭等種種壓力,有沒有方法可以延緩更年期呢?告訴你4招。

4招延緩更年期

1、運動

大家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可以幫助我們增加體力和免疫力,防止肌肉鬆弛。因此,即使體力不如以前來的好,也還是要堅持做運動,但是運動以保健養生為目的即可,不宜太過激烈。

運動過程中也有利於男性睪丸酮的分泌,能幫助恢復精力,緩解緊張的情緒和心理壓力。

2、飲食均衡

更年期男性可以多吃一點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魚蝦、羊肉等。
更年期男性可以多吃一點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魚蝦、羊肉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肥胖會增加各種疾病發生的風險,使身體狀況變差,老化更快,因此,中年男性要預防體重的增加。

為了延緩衰老,男性在飲食上要避免高糖、高鹽、高脂肪、高熱量的食品,飲食清淡,多吃蔬果,攝入足夠多的維生素,還可以多吃一點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例如羊肉、魚蝦、核桃等。

3、避免不良生活習慣

不抽菸,盡量不喝酒,不熬夜,並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可以避免造成身體的勞累。

4、積極防治各種疾病

定期體檢,關注自己身體各項指標的變化,尤其警惕一些慢性疾病,加強對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預防。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