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倡導「比996做得更狠」 那才是一種悲哀(圖)

作者:力量時評 發表:2019-04-2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4日訊】由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辦的「2019中國綠公司年會」於4月22日-24日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行。主題為:贏在商業本質。中國企業傢俱樂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並演講。馬雲再次回應「996」,我們這些人必須做的比996更多,員工才能更好,社會才能進步。(新浪新聞4月23日)

馬雲的話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意味著社會上出現了眾說紛紜的話題,而關於「996」的事,馬雲最有發言權,因為他是從那個時候走過來的人,而他的阿里巴巴,更是那個時代生出的最成功企業,猶如一千零一夜裡的故事一樣,總會讓人特別記住一句話:「芝麻開門,芝麻開門」。

而對於馬雲的阿里巴巴來說,打開寶藏的秘籍究竟是什麼呢?其實,馬雲已經在這次大會上又重申了一遍,那就是他的或者說阿里巴巴的路線圖和時間表——「996」。

自從支付寶的吸金能力大過國有銀行以來,馬雲更喜歡在公開場合說話了,這時的馬雲,已經擠身於多個業界的領袖,並且,沒有之一。過多的領袖交集產生的空間,使他的話語左右逢源,游刃有餘,讓人感到立馬橫刀,揮斥方遒。

但是,他在捭合縱橫的氣勢中,卻沒有了昔日的主題感。這次對於「996」的事,人們一直想著他能說出點新鮮的來,但他非常平靜,平靜的令人失望,他的觀點甚至連點遺憾都沒有給人留下,因為那都是老生常談的路數,說的只是自己的光輝,而不是更多人的感受。

「996」到底好不好?這根本不是問題,從社會方面說,那是違背了勞動法,從個人方面說,誰都不能將自己當成馬雲,經歷不同,身份不同,地位不同,這豈能是一個「996」就可以整齊劃一的事?

社會在發展,社會在進步,價值觀當然也會發生變化,但所有的變化集合在一起,其實就是人們對提升生活質量的訴求。而馬雲這次又以領袖的方式給「996」下了定論,並說,「我們這些人必須做的比996更多」,但其實,可以看一下參會大咖們的個人微博,之前他們有人也發表過關於「996」的觀點,但與馬雲的觀點相去甚遠。

這次參加「2019中國綠公司年會」的新興企業家很多,相信不久的將來,他們之中一定會有人能與馬雲平起平坐,甚至超過他。但如果都是靠「必須做的比996更多」這樣的老秘籍,那就真的是一種悲哀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力量時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