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送普京一把寶劍 普京回贈一枚硬幣(圖)

發表:2019-04-26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5日,金正恩與普京會談後互贈禮物,金正恩送給普京展示朝鮮寶劍。
2019年4月25日,金正恩與普京會談後互贈禮物,金正恩送給普京一把朝鮮寶劍。(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官方正努力將金正恩首次訪問俄羅斯宣傳成一次歷史性的事件,特別是在美朝最高層在越南河內舉行的會談失敗後,克里姆林宮旨在證明莫斯科在朝鮮半島無核化方面的重要性。

俄羅斯官方媒體非常詳細地描述了金正恩的裝甲列車週三抵達太平洋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情況,俄羅斯官員是如何用傳統的美食歡迎他,以及在為期三天的時間裏,金正恩到訪了哪些劇院,博物館和當地地標等。

朝鮮與俄羅斯的共同利益

金正恩與普京的會談持續了三個多小時,金正恩在行會談後表示,「我們非常願意將朝鮮與俄羅斯的關係推向一個新的更高層次。」

雖然金正恩強調了俄羅斯與朝鮮關係的重要性,並表示雙方關係得到加強。但這次峰會的重要性似乎有限,因為它沒有對朝鮮問題解決方案產生任何重大意義,並且在會談後沒有簽署任何協議。

但有專家們稱,金正恩訪問俄羅斯的真正目的是在與美國以後會談時,給自己留下一些可以發揮的空間。如果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逼得太緊,金正恩可以把俄羅斯推出當擋箭牌。

中國是朝鮮的主要國際支持者,但俄羅斯在支持金正恩方面也有很大的影響力。如果不是蘇聯當年的扶植,朝鮮共產政權將不會存在。莫斯科幾十年來一直將朝鮮看為它的小附庸國,予以提供燃料和外交保護。

莫斯科擁有聯合國安理會的否決權,它希望在與朝鮮有關的事情中發揮作用。朝俄兩國共享邊界,目前至少1萬名朝鮮勞工在俄羅斯打工,這是平壤獲得資金的重要來源。

俄羅斯不希望朝鮮發生核災難,但它對朝鮮解除核武的興趣有限。金正恩的垮臺可能意味著朝鮮半島的統一,統一後的政權會成為美國的盟友,美國的軍事基地可能出現在離俄羅斯太平洋地區更近的地方。

金正恩可能年底再次訪問俄羅斯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稱,普京與金正恩結束一對一會談後,在俄方為金正恩舉行的招待會上,金正恩與普京還互換了禮物。當天,金正恩向普京贈送了一把朝鮮寶劍。隨後,普京向金正恩致謝並與他握手。

普京根據俄羅斯接受利器類禮物的傳統,回贈了金正恩一枚硬幣。除了硬幣,金正恩還從普京那裡收到了跳棋和一套玻璃杯茶具。

今年2月,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談判破裂,因為平壤未能就白宮要求朝鮮無核化做出讓步,華盛頓也不願在朝鮮不棄核武器的前提下停止制裁。

普京於週四晚些時候飛往了中國,他將與中國高層討論一項裁軍協議。

普京在與金正恩會談後對記者說:「當然,我明天將在北京與中國領導人進行會談,但我們也將公開坦誠地與美國領導人討論今天會談的情況。」

由於俄羅斯克里米亞的吞併,和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支持,俄羅斯與西方的關係陷入冷戰以來的低谷。

金正恩說他今年晚些時候可能乘坐列車去西伯利亞進行會談,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1941年出生於離中國邊境不遠的俄羅斯村莊,金正日生前多次訪問過俄羅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