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首次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圖)

作者:趙婉成 發表:2019-04-26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中)、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右)和墨西哥總統涅托簽署了《美加墨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中)、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右)和墨西哥總統涅托簽署了《美加墨貿易協議》。(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最新數據顯示,墨西哥首次超過中國和加拿大,成為美國目前最大的貿易夥伴。過去4年中國一直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其次是加拿大,墨西哥則排名第三。美國與這三大貿易夥伴國的貿易量通常佔美國全球貿易量的45%,其餘的55%來自與200多個國家的貿易。

福布斯新聞星期五(4月26日)在其網站上發表報導指出,墨西哥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這給沉寂的美-墨-加三方協議,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脅關閉美墨邊界的氛圍帶來些許光明。上月底,特朗普以非法移民和毒品為由威脅關閉美墨邊界,但立即引發美國國內的強烈反彈與憂慮,認為此舉將嚴重影響美國經濟。

福布斯新聞報導說,根據截至今年2月的最新數據,美墨貿易相對溫和增長3.36%, 在這同時,美國同加拿大的貿易下降了4.12%, 與中國的貿易量則下降了13.52%。

數據顯示,美國對墨西哥的出口略微上升,為0.23%, 而美國從墨西哥的進口增長5.87%;美國向墨西哥的最大宗出口品石油與其他燃料下降4.73%,從墨西哥進口的汽車則增長了13.93%。

根據年度貿易量,中國2015年超越加拿大之後一直是美國的頭號貿易夥伴,但顯然持續了將近一年的美中貿易戰直接影響到兩國的貿易。到今年二月,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下降20.74%, 美國從中國的進口則下降10.65%。

從美國對中國的出口來看,美國大豆出口下降幅度高達39.65%, 汽車出口下降7.07%;美國從中國進口的手機和其他相關配備則大幅下降了將29.70%, 約為32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電腦和顯示器下降14.07%, 傢俱下降幅度為18.91%。

最新的美加貿易方面,福布斯報導指出,美國從加拿大進口的石油下降28.70%, 而從加拿大進口的汽車下降了18.07%,而這兩宗商品佔美國從加拿大進口總值約四分之一左右。

汽車產業是加拿大重要經濟部門,雖然沒有自主品牌,但根據中國商務部資料,2016年時加拿大的整車生產量超過200萬輛,佔北美地區汽車總產量的15%,其汽車產品絕大部分面向出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