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爆韓國瑜收4000萬 賴坤成加碼曝「內幕」(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長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000多萬為韓國瑜助選,吳敦義承認「有捐」但否認「直接經手」,前台東市長賴坤成今日也再曝光韓國瑜任內「自肥」內幕

吳敦義承認「有捐」但非「直接經手」

中央社報導,26日蔡正元爆料指韓國瑜在選高雄市長前,收了吳敦義給的4000萬競選經費,但其後因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而被韓切割。韓第一時間否認,並稱「如果有,我可以馬上辭掉高雄市長」。不過,下午吳敦義出面承認「選舉經費有捐一些給高雄」,但強調自己沒有直接經手,是來自「高雄一些朋友」,「絕對沒有從我的手中拿多少錢給哪一位縣市長候選人。」

對此,韓國瑜及其幕僚傍晚表示要「消化資訊」,會在27日作出統一答覆。

民進黨團批「家臣變高官」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除了收取政治獻金一事外,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的秘書程建騰也獲「內部提拔」,獲推薦出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形容如同「家臣變高官」。

中央社報導,程建騰畢業於環球科大企管系,曾任李佳芬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的服務處秘書、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總務組員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營業處副課長與副組長等職。

市議員林智鴻指出都市發展局今年2月19日派任程建騰擔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並向交通部推薦由出任總經理,全案經交通部簽核送行政院核准中。市議員陳致中認為,程建騰不具土地開發背景,形容是韓國瑜繼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及高銀兩席董事後「另一個政治酬庸」。

對此韓國瑜在議會受訪時,否認有關說法,並搬出「逃亡5年的趙家寶是高雄市第一號家臣,民進黨一句話都不講,永遠兩套標準。」

賴坤成加碼曝光「內幕」

前台東市長賴坤成昨晚怒批韓國瑜模糊焦點,並在臉書爆出此事的更多內幕。賴指出「程建騰長期擔任李佳芬的司機兼秘書,2015年3月未經考試任用即佔北農四等一級的辦事員缺,不到一年又連升九級,破格高升為五等一級的蔬菜採購課代理課長,薪俸、主管加給、夜勤費、夜點及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年薪有百萬以上。程能力般般,對蔬菜業務也不熟悉,未經考試進入北農又直升機般的陞遷,讓老北農員工忿忿不平,卻又怒不敢言,只因他是韓總夫人人馬」。

賴也指出,程建騰的夫人曾雅婷也是環球商專畢業,「也是一路未經考試安插進入北農,也是又跟著韓到高雄市長室擔任秘書」。

此外,賴亦指控韓在北農期間自行編列所謂的「特別獎金」,「基層理貨員、拍賣員只能領5千至一萬元,韓總卻自已爽領80萬,合計年領超過350萬,遠超過歷任總經理百萬以上,而在北農佔爽缺、領高薪還時常上班時間陪他老母打麻將的黃文財,也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

《自由時報》指出,面對賴坤成的指控,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於26日晚9點半回答記者電話詢問,並表示這需要時間去了解查證,尚未回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