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壽命已盡 為什麼又被延壽二十五年!(組圖)

作者:初衷 發表:2019-04-2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翁改變命運
大富翁積下大陰德,不僅改變命運延壽,而且富及三代。(繪圖:志清/看中國)

宋代的《太平廣記》一書中記載了劉弘敬積下大陰德福報的故事:劉弘敬,唐代彭城人,字元溥。世代居住於淮河、淝水之間,資財數百萬。常修陰德,而不炫耀。所以人們也都不知道。他家中雖然富有,但不等別人愁怨,就助之以財,施給人恩惠,從不指望回報。

唐穆宗長慶初年,有個善於相面的術士,在壽春道上,遇見劉元溥,道:「噫!君子請停步,我有言相告。」劉元溥便把他請到館舍中,訊問。

那人說:「您的財產是很豐厚了,但再過二三年,大限將至,怎麼辦呢?」劉元溥流淚道:「人的壽天是天命,先生能幫我什麼忙?」術士道:「相貌不如品德,品德不如度量。您壽命雖然不高,但德業甚厚,至於度量,更是特別寬弘。先告訴您以後的事,這兩年內,您要勤修美德,希望有可能延長壽命。一德可以消百災,還要享受爵祿,何況長壽呢。勉力為之,三年之後,我還要再來。」說罷就走了,劉元溥流著淚,相送。

從此以後,他開始準備身後之計。他有個女兒將要嫁人,抵達揚州,請求幾個女奴作陪嫁,他用錢八十萬,買了四個女子作女奴,其中有個叫方蘭蓀的,很美麗,而風骨姿態,很不像出身微賤之家。劉元溥詢問內情,她沉吟很久,才答道:「賤妾死罪,本不敢再說了。既然主人深問,哪裡還敢再隱瞞。我世代為名族,家鄉本在河洛。先父為官於淮西,不幸遭逢吳寇反叛跋扈,因他與賊寇姓相同,被朝廷懷疑是賊黨親屬,於是身遭屠戳,全家被抄沒入官。從此我就沉淪下賤,無處申訴。而我家其他的親戚,在吳寇被平之後,全被官軍收捕為俘虜,連下落也不明瞭。賤妾一身,換了兩次主人,現在才到此處。」

劉元溥救下衣冠士族之女
劉元溥將美麗的女奴出嫁於人。(繪圖:志清/看中國)

劉元溥嘆息了很久,便說道:「鞋子雖新也不能頂在頭上,帽子雖舊也不能被腳踩著。你雖然家族喪亡,但還是衣冠士族之女,而且又如此抱冤,就是三尺童子,也會為之憤慨,何況男子漢呢!如今,我如不能洗雪你的冤枉,便為神明所誅!」於是,便詢問她的親戚,知道她的外祖父家姓劉,便焚掉了她的賣身契,收她為外甥女。用家財五十萬,先於自己的女兒,而將方蘭蓀妥善出嫁與人。

長慶二年春天三月辛卯,方蘭蓀既已出嫁,劉元溥夢見一人,身穿青衣,手執牙簡,望塵而拜,劉元溥向他靠近,他便潸然流淚道:「我就是方蘭蓀的父親,感君之恩,何以報答!我聽說陰德是可以感動天地的。如今您的壽限已到盡期,我當為您請求於上帝,特來奉告。」說罷便走了。過了三天,劉元溥又夢見方蘭蓀的父親立於庭前,紫袍像簡,侍衛嚴整,向前致謝劉元溥道:「不才我僥倖得請於上帝,上帝答應我延長您二十五年壽命,富及三代,子孫不再有禍事。那些殘害我家的人,都要受到審理,現存的,禍其身。已死者,子孫遭殃。上帝又憐憫我的冤情,任以重職,主宰淮海之間的山川。」於是嗚咽再拜而去。

天明,劉元溥隱約記著夢境,但還不甚相信。到了三年之期,相面的術士,果然又到了,迎上來,祝賀劉元溥道:「您的壽命延長了。先讓我看看您的眉毛和頭髮之間。」

劉元溥把帽子推向後,斜露出了額頭。術士道:「噫!這是有陰德而上感於天帝的徵象。從今以後二十五年,餘慶延及三代。」劉元溥這才把方蘭蓀父親的事,告訴了他。術士說:「春秋時代晉國的韓厥,暗自保存趙氏,司馬遷認為韓氏十代而位至王侯,就是因為有陰德的緣故。況且方蘭蓀之家,已經沒有後人,方蘭蓀之身已為賤隸。您如此而能不吝惜那麼多金錢和她美麗的容貌,恤存孤女,這都是您很豐厚的陰德呀!」

劉弘敬積下大陰德,不僅改變命運延壽,而且富及三代,子孫不再有禍事,這在人間來看,是不是求都求不來的大好事?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來,福分都是做了行善積德的善事得到的。

責任編輯:唐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