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國家竟然住在別人的首都裡(組圖)

發表:2019-04-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岸共和國堪稱為全球最小的共和國之一,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老城區內,這裡有獨立的政府、憲法和貨幣。
對岸共和國堪稱為全球最小的共和國之一,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老城區內,這裡有獨立的政府、憲法和貨幣。(圖片來源:Wojsyl/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對岸共和國堪稱為全世界最小的共和國之一,它位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老城區內,在那裡有獨立的政府、憲法和貨幣喔。

對岸共和國的現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對岸共和國的立陶宛語國名是「Užupis」,意思指「河的對岸」,只要過了維爾尼亞河上方這座橋,就可以看到這個共和國的美人魚像迎接訪客了。

對岸共和國面積小於1平方公里,可麻雀雖小,但總統、政府、憲法跟貨幣卻是一應俱全,甚至還有自己的海軍(包含3-4艘商務用船),以及大概10人組成的陸軍軍隊。

不過由於對岸共和國愛好和平,所以陸軍軍隊早已退役。而且每年4月1日愚人節,就是對岸共和國的國慶日。

這個微國家的現任外交部長、創國元老之一瑟帕提斯(Cepaitis),他解釋,共和國的想法出自於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任何偉大城市應該要限量居民。

瑟帕提斯表示:「我們希望根據古老思想新創自己的小國家,一個好國家的公民不該多於5000人,因為人沒辦法記下多於這個數字的臉孔。」他說:「每個人都認識彼此,所以很難欺騙和操弄對方。」

對岸共和國的旗幟圖案是「聖手」(Holy Hand),而這隻藍色手掌,掌心有個洞,表示這麼一來這隻手便無法收賄了。

對岸共和國的旗幟圖案
對岸共和國的旗幟圖案(圖片來源:FB)

瑟帕提斯表示,他與其他創國元老想創造一個地方,人民可切斷現代生活中使人分心的事物,他說:「一旦你走過這座橋,你就能做真實的自己,你不用扮演任何社會角色,你也不屬於任何人,只屬於你自己。」

對岸共和國的過往

對岸共和國的開國史聽來無憂自在,但是這一區的過去卻不然。20世紀中葉時,該地區屬於前蘇聯統治區,卻幾乎被遺棄,所以部分鎮區相當危險。

社區其中一處主要通道更有「死亡街道」的別稱,因為該區除了犯罪率高以外,猶太社區的住戶也在大屠殺期間大量的喪命。

對岸共和國1997年獨立以後,瑟帕提斯跟總統李雷奇斯(Romas Lileikis)於1998年的一個夏日午後,僅用三小時便完成立法。

由於一人愛貓,一人愛狗,因此兩人分別立了關於狗、貓的法條,包括「狗有權當狗」以及「貓沒義務愛飼主,但必須在必要時提供協助」。

這個特殊的地方意外吸引遊客注意,因此共和國開始發展,出現紳士化的現象,進而致使房地產價格攀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