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中國工人在奈及利亞遭綁架(圖)

發表:2019-04-2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奈及利亞位置
非洲奈及利亞(又譯奈及利亞)位置。(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日前發生一起中國工人奈及利亞東南部的埃邦伊州遭綁架事件。4月26日,當地警方透露,有2名中國工人在4月24日被蒙面持槍團夥綁架了,現今仍然下落不明。當地警方已經派出搜救隊伍營救這2位中國工人。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奈及利亞埃邦伊州警方發言人洛夫斯.奧達說,在4月24日下午3時30分,有2名中國工人在埃邦伊州奧霍扎拉的一處建築工地,被一群蒙面持槍的武裝男子綁架了。

奧達表示,警方已對此地區進行徹底搜查,可是還是沒有結果。警方仍未放棄,再派出一支搜救隊伍,以營救這2位中國公民。

埃邦伊州警方稱,由於發生綁架的建築工地位置,是在一片茂密的森林內,且這處建築工地並沒有任何形式的安保,例如沒有警察或當地治安維護者。

事後警方並未對此襲擊動機發表評論。其實在奈及利亞經常發生這類的綁架勒索事件,特別是在該國南部的石油產區更為嚴重,通常被綁架者都會在劫匪收到贖金之後,就會重獲自由。

其實就在此起綁架案發生前的24日,有4位當地緊急救援人員從石油資源豐富的河流州執行任務回來之時,也遭到綁架了。當地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綁架者要求要支付4000萬奈拉(11.2萬美元)的贖金來換回這4名人質。

法新社報導稱,在奈及利亞有多家中國企業從事數十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其中包括修建鐵路、機場與公路等,但也讓中國工人時常成為綁架團夥的目標。

奈及利亞綁架頻傳

2014年4月14日,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從奈及利亞東北部小鎮奇博克(Chibok)綁架了276名女學生,其中有人逃脫或被救出,但迄今仍有112個學生下落不明。

據奈及利亞《衛報》報導,2016年06月13日,奈及利亞巴耶爾薩州發生了一起企圖綁架人質事件。當時有一夥持有步槍的綁匪在晚上11時50分,自下水道潛入城堡酒店內,並驚醒了住在此地的數名中國工人,因而與綁匪展開搏鬥。

報導中說,當時有中國工人躲在城堡酒店一個角落,並伏擊一名匪徒,且搶走其手中的步槍進行反擊,同時也引來了巴耶爾薩州政府正門前的警衛。趕至現場的警方人員與綁匪進行激戰,最後這些綁匪丟下他們的武器逃離現場。

2018年2月20日,奈及利亞境內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Boko Haram,又稱博科聖地),襲擊尤比州(Yobe)達普奇鎮(Dapchi)當地的女子科學技術學院(GGSTC),有超過100位女孩失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