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看診後 網友:真的要珍惜台灣醫療...(圖)

發表:2019-04-28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醫院
中國一間醫院,家長帶孩子正等候打點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等27位立委,日前提出《自經區特別條例草案》,其中第50條規定,自經區外國醫師不用中華民國執照仍可執業,外界擔心未來要給無執照的大陸醫生看診風險極高。

對此,一名網友27日在PTT上分享在大陸看診的經驗後感歎:「真心希望臺灣人可以珍惜我們這麼專業的醫療人員。」

網友回憶他曾在大陸一線城市最好的醫院看診,當時高燒40多度,沒想到剛踏入醫院,就要先自己填病例簿,接著在排隊付掛號費時,中間不斷有人插隊,好不容易輪到他看醫生,醫生也沒聽診,只問他燒到幾度、有沒有咳嗽流鼻涕就讓他走,連拿自備藥的藥單給醫生看,對方也看不懂。

事後驗完血拿到手裡的藥,卻是在當地藥局隨便都能買到的便宜成藥。

同行的中國友人還大讚:「這裡的醫生真的很不錯,還會問你有沒有咳嗽之類的,你要是去其他的,醫生看你倆眼就叫你走了。」

2天後,該網友實在受不了便飛回臺灣掛急診,卻被醫院驗出流感,須住院多天。「當時,住院醫師指稱大陸醫生開給他的藥很重,質疑為何這類藥物在中國沒受管制?」

後來他又回到大陸,因為發炎又跑去看診,這次醫生態度同樣不耐煩,草草敷衍他就結束了。

網友說,「許多大陸人都曾和他分享看診時的可怕故事,如:藥被換成差的藥,還有亂開藥給你吃等等,都是親身經歷。」

網友感慨,經歷這些後,他才真的感覺到「臺灣的醫療人員真的很好很專業也很親切」,「臺灣健保太好了,付現在2倍的錢也願意,希望臺灣人能珍惜臺灣專業的醫療人員。」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