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慷為何攻擊蓬佩奧?(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9-04-28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慷為何攻擊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8日訊】4月15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陸慷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罕見的發動攻擊,他稱蓬佩奧「滿世界污蔑中傷中國,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言行令人不齒。」並說「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外交部是國家的形象,此時人們看到的中國形象,是外交辭令也不講了,一副歇斯底里的樣子。

蓬佩奧做了什麼讓中國怒不可遏呢?原來蓬佩奧本月訪問拉丁美洲四國時,批評中國無償提供委內瑞拉600億美元援助,馬杜羅用這筆錢收買親信、打擊反對派,使得委內瑞拉的政治危機難以解決。蓬佩奧還指出,中國的債務外交不斷翻轉世界各地的正面發展,國際社會不想看到中國用金錢收買各國政府官員,不想看到腐敗的行為。 蓬佩奧警告,中國投資沒那麼好心,如果拉美國家使用中國技術,國家機密就會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解放軍掌握,每個人都應對此睜大雙眼。

蓬佩奧是特朗普政府中,最為直言不諱批評中國的高層官員之一。他對中國的批評不僅於經貿領域,而是直指中國的人權與政治迫害。他日前接受福克斯電視訪問,認為中國堪稱近百年來人權記錄最糟糕的國家之一。

美國對中國的批評,如果僅限於經貿領域,中國不至於歇斯底里,但如果涉及人權、政治迫害,即使如蓬佩奧,只陳述事實,也足以讓中國暴怒,失態。

民主自由的美國與極權專制的中國,是不可以同時存在於同一個世界的兩個敵對政體。這一點中共從來不含糊,因此他們不斷的對中國人進行「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教育;國力一旦增強,便對美國開展意識形態與文化侵襲的「大外宣」,並揚言要站在世界的中心,向世界提供中國模式與中國經驗,參與世界的治理等等。反觀美國,歷屆政府都對中國採取綏靖主義政策,不但幫助中國壯大,而且任由其向美國發動侵襲。以致歐巴馬政府,荒唐到要與中國結成「戰略夥伴關係」。

所幸,到特朗普總統任上,美國終於從愚昧狀態中解脫出來,開始重新認識中國,反擊中國對美國的侵襲。但美國仍然未能從制度上解決美中之間的衝突,即使嚴詞批評社會主義的特朗普也表示美國不與中國為價值觀而戰。其實美中對抗,美國不為價值觀而戰,就永遠無法戰勝把共產黨意識形態擺在首位的中國。蓬佩奧對中國的批評,突破了美國的自我設限,走進了制度的層面,但蓬佩奧的理念仍有待形成美國兩黨與政學兩界的共識。

美國國會眾議院前議長金里奇近日在美國「應對中國當前危機委員會」的會議上指出:「美中之間是一場有關文明的較量」;他警告說,「美國正在失敗」;美國現在的問題是「還沒有醒來,不清楚問題是什麼,也不清楚應對的規模有多大。」 他還說,「美國到現在沒有形成政治基礎來應對中國」。金里奇的警示振聾發瞶,他是蓬佩奧理念的支持者。

1993年,已故哈佛大學教授亨廷頓發表題為《文明的衝突》的文章,1996年,亨廷頓寫成專著《文明的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亨廷頓正確的指出基督教文明與伊斯蘭極端主義不可避免的衝突,但他沒有談及當今世界日漸激烈的民主自由與共產專制的衝突。4月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蓬佩奧的攻擊是一個重要事件,他提醒蓬佩奧和金里奇應該為亨廷頓《文明的衝突》撰寫續篇,敦促美國及西方世界奮起回擊中共對人類文明的挑戰,埋葬共產專制,重建自由民主的世界新秩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