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兩個事件 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9-04-2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一個是「負責」紙條,一個是「良心」補票。(圖片來源:臉書截圖合成)

27日這天,台灣發生了兩個事件,見證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和台灣人的道德情操。一位男子四十多年前短買車票,現在主動為「良心」補票,另外一位網友則是車子停路旁被撞,因為肇事者的一張「負責」紙條,感動得決定把車子的刮痕留下,見證台灣人的道德。

四十多年前短買車票 現在為良心補票

一名男子,主動至火車站找站務員說要補票,他表示自己在40多年前,在彰化就讀高中,為了幫家裡省錢,短買員林到永靖的火車票一整年,對此一直耿耿於懷,如今決定認錯道歉,前來補票。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一名年約60多歲的男子,27日中午前往台鐵員林站表示要補票,但補的是43年前員林到永靖的一整年的火車票。不過由於年代久遠,讓車站人員一時不知所措。男子表示,他高中時在彰化讀書,為了幫家裡省錢,車票只買到員林,雖然從未被抓到,但良心一直過意不去,決定前來補票,才放下心中大石。

台鐵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特別將這起補票的過程分享在「台鐵員林站」臉書粉絲團,表示「上午11時15分有一男性旅客因於民國65~66年間因短買員林到永靖車票,雖然經過40餘年仍無法釋懷,於今日提出勇氣到員林站長室認錯道歉並拿出3000元補票。」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男子主動到火車站補40多年前的車票錢。(圖片來源:台鐵員林站臉書粉絲團截圖)

站長描述這位前來補票的男子約60歲,談吐謙遜,應是事業有成。27日上午他到車站找站務員,表示要補40多年前的車票錢,可年代久遠,站務員一時無法處理,便將他帶到站長室。

男子向站長表示,民國65年至66年就他讀高三,每天搭火車從永靖到彰化讀書,由於當時家中經濟狀況欠佳,想節省開銷,於是通勤月票只買彰化到員林,未買足到下一站永靖的票價,逃票了一學年,雖然許多年過去,但對此一直覺得過意不去。

站長表示,43年前票價已難以考查,只好以現在員林到永靖的票價計算,一趟是6元,來回是12元,扣除學生每年寒暑假3個月與週休2日,每個月通勤22天,算下來一個學生搭火車要花的費用大約為2300多元台幣。

男子聽完補票金額計算方式後,要求以10個月計算,還詢問如何算利息?站長笑說不用,也向他表示,43年前票價比現在便宜更多,補票可能不到1000元,但男子也很堅持,最後掏出3000元補票,並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頭。」

另外張武宋站長也分享,從2010年到員林站服務後,主動回來補票價的有5位,希望這些個案讓人相信,這社會上仍有許多良善,也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讓這道傷痕見證台灣人道德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意外,若不小心發生車禍,可是勞神傷財,有時就算是把車停在路旁,也有可能飛來橫禍,甚至是找不到「凶手」。台灣一名駕駛將車停在路旁,早上看到雨刷上夾了張紙條,才發現自己的愛車被刮傷,但他卻因為這紙條感動得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男子收到紙條,寫著「不好意思A到你的後照鏡」。(圖片來源:爆廢公社臉書截圖)

27日深夜,一位駕駛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分享,說自己早上出門前,發現雨刷上夾著一張紙條,上頭寫著「不好意思,A到你的後照鏡」,趕緊查看後照鏡,結果後照鏡並無大礙,不過附近的板金多出一條凹痕,若進車廠處理的話,至少要上千元台幣。

肇事者除了寫自己撞到車主的後照鏡外,還在紙條上寫「如需維修,費用我出,謝謝你」,最後附上他的聯絡電話。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肇事者留下「負責」的紙條。(圖片來源:《爆廢公社》臉書截圖)

網友稱車子在家中的地位比他還大,為求慎重,他特別打電話向妻子報備此事說「我們的車子被A到了,但是對方有留下紙條,說他願意賠償,我看也沒有很嚴重,所以算了可以嗎?」妻子也說「如果你覺得沒怎樣那就算了吧!」網友決定不修理車子,他想「讓這個傷痕見證台灣人的道德情操」,也不打算打電話給對方,讓事情就此落幕。

一日兩個事件見證「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網友最後決定讓車子上的「傷痕」留下來做紀念。(圖片來源:《爆廢公社》臉書截圖)

網友認為原本只有在新聞或者是網路上看到的情節,如今發生在他的身上,讓他很感動,也想對不小心撞到車子的人說:「你今天勇於負責的行為讓我很讚賞,也深深感動,讓我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因為這張紙條,讓他感到溫暖,最後決定讓車子上的傷痕留下來做紀念。

之後他也補充道,後來對方有來電,若後續有需要維修的話還是會負責,網友則回覆謝謝他留的紙條,也認同他的行為,算是認識一個新朋友。

在這個紛紛擾擾的時代,有時好像讓人看不見希望,周遭也有許多不完美的事情,而這兩個事件的主人翁,用良知與道德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同時也見證了「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