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 比誰對中共更強硬的擂臺賽(圖)

發表:2019-04-29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隨著美中之間的關係不斷被各種衝突打破,美國人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有了全社會範圍內的共識,這種情形勢必會影響到即將到來的美國2020大選。從初選開始,中國問題就將是一個繞不開的主題,美國媒體分析說,那將是一場「關於習近平的初選」。

一場關於「習近平的初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4月28日)報導說,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週四(4月25日)宣布參加明年總統角逐後,他與川普(特朗普)總統之間已經就美中關係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地緣政治關係開始過招了。

報導說,川普總統週五(4月26日)對記者說,「昏睡的喬」將「無法與習主席打交道」。而CNN的報導強調說,拜登要比川普更早接觸習近平。曾在擔任副總統時,專門負責與當時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打交道。並在2012年習訪美時專程陪同。

在川普擔任總統之前,美中之間的貿易不平衡也曾引起美國的不滿,但前幾任美國總統都沒有能夠有效解決。CNN報導說,川普總統在美中關係問題上採取的方式,已經得到民主黨草根階層的不少支持。基於這一點,在民主黨候選人的初選戰中,也必定會推出一位對華強勢的總統候選人,這樣才具備與川普總統競爭的可能。因為美中關係已經出現了自尼克松1972年訪華以來最重要的變化。

美國前幾屆總統的做法,是採取綏靖政策,試圖讓中國融入全球經濟,逐漸改變中國的政治經濟結構。但中共利用這個機會,動用各種方式,全方位竊取美國的資源不斷坐大,近年來開始在全世界進行政治滲透、以及軍事、經濟的急速擴張。

川普總統上任後,致力於改變這種現狀,一改之前軟弱無力的政策,在貿易、人權和南中國海主權糾紛等議題上與中共抗衡。

民主黨內目前有望成為候選人的拜登民調最高,CNN報導說,為了應對美中關係的新挑戰,拜登可能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與川普類似的方式與習近平打交道,即以強硬的手段對抗中共政府。

美國之音分析說,2020年的美國大選,民主黨內的初選將是一場「關於習近平的初選」。

如果民主黨上臺 美中關係會如何?

相比較與習近平互稱「老朋友」的溫和派拜登,另一位在黨內高民調的參選者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對中共鋒芒程度則遠勝於拜登。

桑德斯對中共打壓人權、干涉宗教自由十分不滿。跟據feelthebern.org網站,他曾抗議中共政府對西藏宗教及民間修煉團體法輪功的鎮壓,公開支持法輪功修煉者發起的和平反迫害行動。

美國之音曾報導,在經濟貿易方面,桑德斯與川普總統觀念一致,反對歐巴馬政府簽訂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

早在1999年,桑德斯就投票反對總統克林頓提出的給予中國(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2000年他再次投票反對給與中國(中共)永久正常貿易國待遇。2005年要求美國制裁所有賣給中共武器的國家。

在2016年2月的一場民主黨總統辯論上,桑德斯將中國稱作是「糟糕的極權的共產主義獨裁國家」(this terrible totalitarian communist dictatorship),認為基辛格同中國建交,打開中美貿易大門的政策是錯誤的。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宣稱要捍衛基辛格同中國建交的智慧,亦遭到桑德斯的痛斥。

反觀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希拉里是候選人裡唯一的對中溫和派,但她輸給了對中共態度強硬的川普。

美中關係已經走到了一個新的拐點,美國全社會對來自中共的威脅也有了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兩黨在對中共的態度上,槍口出奇的一致。若中共寄希望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下臺,能夠讓自己日子好過一點,恐怕要大失所望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