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的未解之謎(圖)

發表:2019-04-29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字塔建築之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謎,有人認為是史前文明或天外來客所建。
金字塔建築之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謎,有人認為是史前文明或天外來客所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非洲尼羅河畔,開羅城近郊的沙漠中,巍然聳立著一群巨大的方錐形建築物,這就是全球著名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觀之首的金字塔。它氣勢威嚴,歷經滄桑,迄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它又是古埃及高度文明的象徵。金字塔以其形體極似漢字的「金」字,因此在中國稱為「金字塔」。關於金字塔,有太多的未知,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了人類的想像。

在埃及共計大約110座大小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高地的三大金字塔。其中胡夫金字塔規模最大,所以又稱為「大金字塔」。它身高146.5米,像一座40層高樓,拔地而起。於1889年巴黎埃菲爾鐵塔(312,5米)修建之前,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該塔佔地80畝,邊長2300多米,周長約1公里。全塔用230多萬塊大、小不同的巨石砌成,總體積250萬立方米。平均每塊石頭重2.5噸,最重的一塊約160噸。石塊連接沒有絲毫粘著物,但石塊間絲隙皆無,令人讚嘆!

金字塔建築之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謎,有人認為是史前文明或天外來客所建。

金字塔與天狼星

胡夫金字塔法老木棺處有一個小出口,直通星空。每當天晴的夜晚都會順著這個孔道看到天狼星。

天狼星是一顆不尋常的星星,它具有雙重星球系統的身份:天狼星A便是我們看到的部分。另外還有天狼星B,圍繞在天狼星A的周圍,但因體積小,無法以肉眼看到,一直到1862年,美國天文學家艾爾文•克拉克(Alvin Clark)用當時最大、最新的天體望遠鏡,才發現了它的存在。這是西方人第一次看到天狼星B。然而,金字塔經文中的作者卻早已具備了天狼星為雙重星球系統的知識。他們又是如何知道的?

人們發現要從孟菲斯城觀察天狼星時,只有在尼羅河氾濫初始、貼近地平線的茫茫晨曦之中才能見到它。在埃及有一本內容詳細的曆書──公元前421年的,這本曆書以天狼星升起(初顯為7月19日)為準,它採用了一種稱為天狼星週期曆法的概念。

所謂天狼星週期,亦即「天狼星再次和太陽在同樣的地方升起的週期」。在固定的季節中,天狼星自天空中消失,然後在太陽升空天亮以前,再次從東方的天空中升起。從時間上計算,若將小數點的尾數除去,這個週期則為365.25日。

尤其讓人驚訝的是,我們用肉眼能夠辨別的2000顆星星中,精確地以365.25日為週期,與太陽同時升起的星星只有一顆,這也正好是天狠星「正確的運動」(Proper motion,這顆星球在宇宙中運動的速度)與歲差運動的結果。

同時,在古埃及的曆法中,特地將天狼星比太陽早升空的那天,定為元旦日。而此前,在海裡歐波里斯,這個金字塔經文的撰寫地,古埃及人早已計算出元旦日的來臨。

在金字塔經文中,天狼星被命名為「新年之名」(Her name of the new year)。種種跡象顯示,天狼星曆至少和金字塔經文的歷史同樣悠久,而兩者的起源,無一例外地都被裹進了遙遠的太古迷霧中。這之中最使人難以索解的謎便是,在那無比久遠的太古時代,究竟是誰以如此高超的科技知識,觀察並記錄了太陽與天狼星週期之間,非常巧合地差365.25日?法國數學家史瓦勒魯比茲(R.A.Schwaller deLubicz)曾經說過,天狼星的週期為「完全無法料想的意外天體現象」。

對發現這種純屬偶然現象的科學家,除去敬佩之外,我們無話可說。選中這個二重星的天狼星,是因為在無數星星中,唯一隻有它才以正確的方向,移動了必要的距離。這個現象,人類早在4000年前便已了然於胸。

金字塔建築的秘密

金字塔有許多奇妙及無法解釋的現象,如胡夫金字塔的高乘上10億之積等於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塔高的兩倍,除以塔底的面積,等於3.14159......恰好與圓周率數字相同。然而在大量的古代文獻中與古文物考據中的事實表明,那時埃及人對於圓周率和角的概念尚很模糊,弄不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胡夫大金字塔是朝著東、西、南、北四個正向,它的頂部是52°錐角。所以建成這個角度形,那是有一定原因的。要是我們有興趣,可做個試驗,先取一定數目沙土,從上往下慢慢地倒在地上,便會形成一個圓錐體的沙堆,等它固定後,一量便知,正好是52°錐角。人們把這類角度稱之為「自然塌落現象的極限角或穩定角」,金字塔正是以這個角度建築的。所以它頂端牢固,不會傾圯,而且連地震都不會有大的影響。好像金字塔處在磁力線的中心部,隨著磁力線的運動而運動,也隨著地球的運動而運動,因而,振動幅度極微。這也許是金字塔歷經滄桑但仍穩如泰山的原因所在。

把一塊巨大的凸形岩石平整成為52900平方米的塔基,是相當困難的,他們在沒有水平儀,沒有動力設備,沒有現代化測量手段的情況下,完成了塔基的勘測和施工。它的四條底邊相差不到20釐米,誤差率不到千分之一;它的東南角和西北角的高度,相差僅l.27釐米,誤差率不到萬分之一,它的東西軸和南北鈾的力位誤差,也不超過5弧秒,他們沒有「尺」,怎麼能把塔建得這樣精確?真叫人大惑不解!

為了確保金字塔萬古長存,設計者還不用一根木料,不用一顆鐵釘,因為,木質易腐,鐵質易鏽,都是堅固的隱患。石塊與石塊之間沒有任何粘接物,然而卻拼合得天衣無縫,甚至連最薄最薄的刀片也插不進去。怎樣把石塊一層層壘上去,更是一個引人猜想的神秘課題。

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無論哪座陵墓,都沒有用火把之類的東西來照明的痕跡。考古學家動用現代化的儀器,分析了積存4600年之久的灰塵,沒有找到炱,也沒有找到刮掉煙炱的蛛絲馬跡。要知道,這些儀器可以分析每一粒灰塵中的百萬分之一的化學成分。那麼,他們雕飾浮雕、清掃墓室等等,決不可能在黑暗中進行,他們使用了什麼照明手段呢?我們至今尚末發現。

獅身人面像

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旁的獅身人面像,為眾人所共知。然則,古埃及人為什麼要在金字塔旁建造這座石像?

人面獅身像建造於4500年前,是世界最古老的古代大型石像之一。它是利用建造金字塔的採石場上的岩石雕鑿而成,整體長73.5米,高20米。面部寬處達5米。臉型似法老的面龐,冠戴國王頭巾,額角上雕有國王標誌的眼鏡蛇。雕像的下巴上原還有長達2.5米的鬍鬚,1798年,拿破崙佔領埃及時,曾下令用重炮轟擊人面獅身像,結果,獅身像巋然不動,只轟斷了幾根鬍鬚,現在保存在英國博物館裡。

獅身人面像,在古代曾出現於希臘神話裡。至今從希臘一些古代建築物、墓碑、盾牌上還能見到類似的鐫刻像,據說是用作鎮壓邪靈的。這類獅身人面雕像,因時代和區域懸殊而造型稍有不同。那麼,埃及金字塔旁所建的獅身人面像的目又是什麼呢?人們一般認為古埃及的獅身人面像是用來鎮守法老墓地用的,它是智慧與勇猛的結合。但是也有人提出異議,這個人就是美國的大預言家埃德加•凱西,他從1933年開始一次次地預測獅身人面像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

金字塔的奇妙功能

用金字塔保存容易被分解的物質,這些物質被保存得非常好。所以,研究人員認為,法老選擇金字塔保存屍體,目的就是防腐。

考古學家海利爾曾做過實驗,他把一些菜豆籽和白糖放在金字塔的墓室中。過了一段時間,他把被送進塔中的菜豆籽和沒被放進金字塔的菜豆籽一起種在同一塊地裡。出苗後發現,放入塔中的籽苗比沒放入塔中的籽苗長4倍,而且葉也寬大,糖也不同,螞蟻發現普通白糖,立即就會爬過去吃,而遇到入塔的糖,卻謹慎地繞開逃走;在埃及「智慧與魔術之神」的古蹟中發現一袋古代棕相果,與新果沒什麼區別,出土的一些放在木桶裡,至今還非常翠綠,更奇特的是,發掘出來的一些花朵,其花仍然鮮豔。這些花時隔4000年而鮮美不敗,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對此,海利爾認為可能有兩個答案:一是把這些東西放入了清潔殺菌和不分解的化學物質中;一是他們製造了一種什麼輻射,稱為「宇宙波」使物質恆久不變。

金字塔顯示出種種魔力:如你牙疼,只要在金字塔形建築物中睡上一覺,便會止痛;蔬菜、水果、肉類放在金字塔形的構造中,可以經久不爛、不變質,保持新鮮顏色,把咖啡放在金字塔形構造中,貯存24小時後,其味道比普通咖啡好得多。上述種種事實,使人認為金字塔必有一種無形的能量,這種無形能量是什麼,研究者稱它為「金字塔能」,這也是金字塔的一大謎團。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