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天空之鏡 ─玻利維亞·烏尤尼(組圖)

作者:王孟倫 發表:2019-05-01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進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
一群人排排站在椅子上,倒影與本尊連結一起。

當吉普車緩緩抵達目的地,車上所有人不禁發出驚嘆聲,眼前景象實在難以置信,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美的地方!雨季積水的鹽沼平原,彷彿晶瑩剔透的童話仙境,無法區分實體與倒影,如夢似幻、令人屏息,這就是玻利維亞(Bolivia)的「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也就是享譽全世界的夢幻祕境「天空之鏡」。

地球上最大鹽沼 彷彿漫步在雲端

第一次知道「天空之鏡」,是數年前在網路上看到,日本NHK電視台拍攝的熱門旅遊紀錄片,由日本偶像女藝人擔任外景主持,當她踏入一望無際的「天空之鏡」,彷彿漫步在雲端,又像凌空飛步、輕輕踩在湖面上,讓人深覺不可思議。

天空之鏡被形容為「最像天堂的地方」。
天空之鏡被形容為「最像天堂的地方」。

玻利維亞在南美洲,位於玻國西南部的「烏尤尼鹽沼」,約10,582平方公里,是全世界面積最大的鹽沼,相當於三分之一個台灣那麼遼闊;玻利維亞每年約12月到3月是雨季,當雨後天空放晴,積水覆蓋著鹽沼,頓時變成「世界最大的鏡子」,清晰地折射天空倒影,因而有「天空之鏡」之美稱。

換言之,有水覆蓋的「烏尤尼鹽沼」,才會出現「天空之鏡」的絕色美景,如果乾季造訪,沒有積水倒影,只能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鹽田;試想,千里迢迢來到南美洲,若沒看到「天空之鏡」,豈不是很掃興嗎?此外,還要注意的是,即使雨季期間,有時候雨量太大、積水過深,反而無法前往,所以,想要一睹絕世美景,也得碰碰運氣。

NHK旅遊紀錄片曾提及,南美洲是距離東亞最遠的國度,要造訪這個絕世美景,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從台灣國際機場出發,飛往南美洲的玻利維亞至少轉機兩次,若算入轉機時間,一趟航程要36小時起跳;而這僅是抵達玻國的首都拉巴斯(La Paz),接下來,還要再前往烏尤尼小鎮。

前往烏尤尼小鎮往昔只能搭長途巴士,車程須耗費10個小時左右;不過,為因應世界各國蜂擁而來的旅客,自2011年起,烏尤尼機場已經落成啟用,從拉巴斯機場飛過去僅50分鐘左右,大幅減少舟車勞頓的時間。

挑選當地旅行社 前往天空之鏡

聚集數十家旅行社的烏尤尼小鎮。
聚集數十家旅行社的烏尤尼小鎮。

烏尤尼小鎮海拔3700公尺,是前往烏尤尼鹽沼的「前哨站」,車站前的幾條街道上,就聚集數十家當地旅行社。因為鹽沼平原面積遼闊,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不僅沒有路標指引,更無網路基礎建設,GPS衛星定位也派不上用場,要看天空之鏡就必須參加旅行社的Local tour(當地團),由熟悉當地路況的專業司機帶領。

走進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
司機自行準備的恐龍玩偶,提供大家借位拍照。

烏尤尼這麼多家旅行社,該找哪一家呢?首先,前往烏尤尼鹽沼的團通常採用四輪驅動的吉普車,一車6個人,由司機兼導遊,最大差別是司機是否會幫你拍出好的照片,有的旅行社載著遊客抵達目的地後,就馬上「放牛吃草」、讓遊客自行拍照,相較之下,評價好的旅行社,司機會認真尋找最佳拍攝景點,且用心幫遊客拍出各種超夢幻、或趣味的照片及影片。

所以,報名Local tour前,記得先跟旅行社方面確認,是否會特別尋找有積水的景點?司機是否會替遊客拍照片及影片?此行參加一間以日文命名、許多網友推薦的旅行社,這家公司的門口還特別貼上台灣的國旗,而且旁邊幾家旅行社也有,應該有不少台灣人造訪此地。

走進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
國旗島是知名地標,上面有兩幅台灣的國旗。

找好旅行社後,要挑選甚麼樣的團?基本上,團種類如下:第一種是單純只去烏尤尼鹽沼(當天往返)、第二種是一日團(當天往返)、第三種是3日團或4日團(包含住宿);無論哪一種團,一定都會去烏尤尼鹽沼,畢竟這是知名度最高,非去不可的,而第二、三種團會再加上周邊其他景點。

分不清實體與倒影 白天、黃昏都美麗

為保險起見,我們報名兩個團,第一天先參加天空之鏡的「落日團+星空團」,隔天參加3日團,換言之,此行去了兩趟烏尤尼鹽沼,這是避免萬一天候不佳,未能如願看到漂亮的風景。所幸,兩天都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沒有留下絲毫遺憾。

「天空之鏡」雖然距離遙遠,但絕對值得造訪,許多喜愛世界旅行者,都把這裡視為「此生終極必去」的景點,甚至被形容是「最像天堂的地方」!尤其是面對大自然的極致美景,一定要親臨現場、親眼感受,再厲害的攝影照片或影片,都只能擷取片段,無法完整表達全貌景象。

走進天空之鏡─玻利維亞·烏尤尼
到了夜晚時刻,天空高掛閃閃繁星。

第一天參加的「落日團+星空團」,可看到從白天到黃昏的天空之鏡,兩個時段是截然不同景象。當天,旅行社的吉普車在下午4點到飯店接遊客,約半個多小時車程抵達烏尤尼鹽沼,此時的鹽沼仍是清澈潔白,折射藍天白雲,真的美呆了!漫步在「天空之鏡」,親眼目睹這個絕美仙境,那種震撼與感動,難以用言語形容。很懂得掌鏡的司機,一一替遊客挑選找好的角度拍照,用照片幫大家紀錄這感動時刻。

約半個多小時後,夕陽緩緩西沉,落日餘暉灑滿大地,黃昏時刻的天空之鏡,著實美到不像話!大家紛紛遙望夕陽或側著臉龐,留下自己最美麗的剪影。

結束第一天的「落日團+星空團」,隔天的「3日團」,我們再度前往烏尤尼鹽沼,途中前往一個地標景點「國旗島」,上面插滿世界各國國旗,這裡也有兩幅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造訪烏尤尼鹽沼,除了在有水的地方拍攝「天空之鏡」,在沒水的地方也可以拍攝出「借位照」,司機拿出準備的拍攝道具,像是玩具恐龍、洋芋片罐等,以無邊際的雪白鹽沼當背景,替我們拍了許多有趣的借位照。

造訪南美的西藏 須留意高山症

玻利維亞位於高海拔地區,要留意高山症及陽光曝曬。
玻利維亞位於高海拔地區,要留意高山症及陽光曝曬。(以上圖片攝影:王孟倫)

玻利維亞又被稱為「南美的西藏」,多數領土位於高海拔地區,例如首都拉巴斯,海拔就高達3,650公尺,拉巴斯機場更是高達4,000公尺!為世界最高的國際機場,因此,要特別留意這兩件事情──高山症與防曬。

首先就是高山症問題,進入高海拔地區,有的人會出現高原反應,而產生不適感,像是劇烈頭痛等,因此,可以在出發前,前往國內醫院掛「旅遊門診」,拿抗高山症的相關藥品服用,抵達當地後,也要慢慢適應高海拔。其次,位於高原地區的玻利維亞,紫外線非常強,出門記得勤擦防曬油,否則皮膚容易被曬傷。

〈旅遊資訊〉

◆航班:台灣無直飛航班到南美洲,至少要轉機兩次,可先前往美國及南美洲,再飛往玻利維亞的首都拉巴斯。

◆時差:比台灣慢12小時。

◆簽證:須辦理簽證。

◆匯率:波利維亞幣1元約可換新台幣4.5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外交部玻利維亞國家介紹

2.外交部對玻利維亞簽證規定說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