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美被集體訴訟 掏巨款息事寧人(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5-01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馬雲(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日訊】(法廣RFI)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將支付2.5億美元和解美國一項集體訴訟。在這起訴訟案中,阿里巴巴被控在2014年上市前隱瞞監管機構對其打假能力的警告。和解將解除針對阿里巴巴高管的訴訟,其中包括公司創始人暨公司董事局主席馬雲。但和解協議還有待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家聯邦法庭批准。

據路透社今天報導,阿里巴巴同意支付2.5億美元和解投資者有關假貨的集體訴訟。

報導說,阿里巴巴集團已同意支付2.5億美元和解一些投資者訴訟,這些訴訟指控阿里巴巴進行規模250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前,未披露其高管曾因該公司平台上的假貨問題被中國政府約談。

根據曼哈頓聯邦法院初步批准的和解協議條款,阿里巴巴以及在訴訟中被起訴的該公司高管否認所有不當行為指控或責任,這些高管包括聯席創始人馬雲和蔡崇信。

報導說,阿里巴巴的一名代表未予置評。該公司在一份證券備案文件中稱,若獲法院批准,預計該和解協議將解決針對阿里巴巴及其高管和董事的所有未決證券訴訟。阿里巴巴估計最終批准該和解協議的聽證會將在10月左右舉行。

擬議的和解協議將解決數起訴訟,這些訴訟已被合併為一項集體訴訟。提起這些訴訟的是在2014年9月19日至2015年1月28日期間購買阿里巴巴美國存托憑證(ADR)或看漲期權的投資者,以及在此期間出售阿里巴巴ADR看跌期權的投資者。阿里巴巴ADR於2014年9月19在紐約掛牌上市。

中國監管機構2015年1月28日發布了一份有關阿里巴巴經營的白皮書。

此後,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的美國存托股份(ADS)在2015年1月28-29日期間大跌12.8%。

據報導說,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上述文件中指出,阿里巴巴平臺內假煙、假酒和假名牌包等大量存在,平臺開辦方對平臺內商品信息的進入審查、日常監測、違規處置不到位。工商總局還表示,為了不影響阿里巴巴上市前的工作進展,該座談會以內部封閉的形式進行。工商總局之後將上述白皮書從其網站上撤下,但沒有說明原因,並稱這是2014年7月工商總局與阿里巴巴管理層座談會的會議記錄,並不是白皮書,該記錄不具有法律效力。

報導說,原告方律師在法律文件中稱這項協定「本身是公平、合理且適宜的」,並提到證明阿里巴巴發布虛假聲明和蓄意欺詐可能存在的困難。文件顯示,原告律師可能尋求最高相當於和解金額25%的律師費。他們沒有回應進一步置評的要求。

 

原標題:阿里巴巴在美被集體訴訟打假不力以掏錢息事寧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