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很多華人老人喜歡撿垃圾 還捨不得扔(圖)

發表:2019-05-0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位溫哥華的華人收到好友無奈的發言,原來是她的父母親要來探親了,還抱怨他們常撿垃圾到家裡。豈知,這項議題卻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圖文無關。
最近有位溫哥華的華人收到好友無奈的發言,原來是她的父母親要來探親了,還抱怨他們常撿垃圾到家裡。豈知,這項議題卻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最近有位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華人,在微信小群裡收到好友無奈的發言,原來是她的父母親要來探親住上一段時間,還抱怨他們常撿垃圾到家裡。豈知,這項議題卻引發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好友抱怨父母親又要來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昨日好友在微信小群裡發言說:「夏天來了,鬼子要進村了,咋辦啊?」還外搭三個大哭表情,把我們這一幫不知發生何事的吃瓜群眾整得是雲裡霧裡的。

急忙瞭解情況,原來是好友父母要來探親並住上一段時間。知道事情後,我們那個氣呀,這一幫人七嘴八舌地指責:至於嗎?婆婆公公也到不來鬼子的級別吧?你父母把你怎麼了生出如此深仇大恨?

好友嚇得不輕,趕快解釋以免歧義擴大:不是說他們的行為,而是指他們離開後的現場,盡情打開腦洞來想像一下。我們家本來雙車庫,他們住了半年之後,一輛車也停不了,裡面堆著各式垃圾。

光是撿來的割草機就有三臺,其它物件比如吸塵器,微波爐小烤箱等等,還有他們的房間,塞得除了睡覺的地方以外,連站的空間都沒有了。最嚴重的是我媽,在回國時千叮嚀萬囑咐不許扔掉任何物品(但可以根據情況送給友人)。她自己堅持要帶撿來的蒸汽燙斗回國……

網友感同身受

這些話發出來,讓我們笑得喘不過氣來,忍不住將各家父母的「罪行」都一一列舉出來:

「我父母撿人家仍掉的床墊,兩個人花了兩個多小時扛回來,我爸還扭了腰躺了半個月,然後家裡沒地方放,我媽建議放疊在我的床墊上,還直說高床舒服無憂!」

「我爸媽每次去華人超市和車站,免費的報紙和雜誌都拿相同的好幾份回來,他們思忖著賣廢紙賺錢去!」

「我爸媽更離譜什麼都撿,只要人家扔掉的,壞了的也撿回來,理由是看過去還挺新的,還撿過別人一套餐具,然後把我家裡的碗碟都收起來了,理由是我們的碗碟比較好看高檔,留著等客人來用……」

「還有我媽,散步時看人家扔掉的一張桌子,貼著張條:FREE,不懂意思,我媽一路唸經似的背著單詞回來在IPAD上找到中文意思是免費時,即刻馬不停蹄地殺回去取,後來發現桌子太重,居然跑去敲人家的們,那個白人老頭也居然滿頭大汗地把桌子搬到了我家來……」

那兩個小時群裡發言之熱鬧可謂盛況空前,連隔著手機螢幕都可以感受到開心的笑聲。

等笑過之後,我們聯想起自己起初剛移民時,也是基本做過垃圾工:住公寓的說沒事或是家裡少啥了就去地下室的垃圾筒邊轉幾回;租房子的凡是收垃圾的前夜,一定要繞著社區,剛開始是步行,有車後就車行,總得繞幾個足球場的區域看看有沒有合適帶回家的。

有個朋友最後總結髮言:那時他們家除了孩子是原裝正版新產的之外,剩下的全是撿來的……

這波又是以無法忍得住的笑結束,大家最後還都有了共識:或者父母年齡大了,觀念已難以更改了,那麼就由著他們去吧,反正屢教並不會改,廢物再利用不也是符合最新的環保理念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