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機曾向共機發射「武器」 國防部否認(圖)

發表:2019-05-0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機近年來頻頻挑釁,最近甚至蓄意越過海峽中線,台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驅離。近日有港媒爆料,台灣戰機曾意外地發射出一枚「自衛武器」!
共機近年來頻頻挑釁,最近甚至蓄意越過海峽中線,台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驅離。近日有港媒爆料,台灣戰機曾意外地發射出一枚「自衛武器」!(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共機近年來頻頻挑釁,最近甚至蓄意越過海峽中線,台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驅離。4月30日有港媒爆料,有架台灣戰機在與共機相遇時,意外地發射出一枚「自衛武器」!新加坡的軍事專家分析指出,由於中國軍事施壓越來越強,恐怕導致更多的「武器誤射」。然而,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5月1日上午否認此事。

據《UDN》和《LTN》報導,香港《南華早報》4月30日晚間報導,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曾經說過日本軍機飛的習性「很皮」,對陸機跟緊緊,研判「日機應有對共機射過火焰彈」。

但有消息人士表示,台灣戰機近期跟共機一次遭遇時,意外地發射出一枚「自衛武器」(self-defence weapon)。事發時間、地點不明,但是消息人士透露,衝突並沒有進一步升級,「發射熱誘餌彈是一種防禦行為,所以不會造成衝突升級甚至交火。」

消息人士還透露,之前也曾發生過台灣的飛行員在監視附近空域的美國P-3C偵察機的時候,不小心發射過一枚熱誘餌彈的紀錄;報導也指出,台灣空軍一直沒有針對上述兩起事件作出公開聲明,但是認為這起突發事件,凸顯出台海緊張局勢升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軍事專家柯林‧許(Collin Koh)分析指出,由於中國軍事施壓越來越強,恐怕導致更多的「武器誤射」,「雖然台灣飛行員射擊熱誘餌彈目的不明,但也證明出,緊張的情況下,存在意外或無意使用武力的風險。」

Koh還警告,如果中共軍機持續執行所謂的「繞島」行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海峽兩岸累積的緊張局勢,將可能會引發一場不幸的災難。」

陳中吉5月1日上午表示,沒有這些事情。國防部曾就此發出「本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警告及驅離,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以確保我領空安全」的澄清,其中「不挑釁」一詞,就是指國軍不會採取這種方式來挑釁對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