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疑遭染紅 立委指有內鬼 網友:恐涉及更高層人員(組圖)

發表:2019-05-0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科技公司智崴資訊「染紅」疑雲越演越烈,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報告顯示,確實有來自中國的資金。立委徐永明更披露引進中資是內鬼,引起各界譁然!
高科技公司智崴資訊「染紅」疑雲越演越烈,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報告顯示,確實有來自中國的資金。立委徐永明更披露引進中資是內鬼,引起各界譁然!(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高科技公司智崴資訊「染紅」疑雲越演越烈,據4月22日的報導,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交給金管會報告顯示,確實智崴有來自中國的資金,而4月30日有位立委更披露,引進中資450萬美元的人便是智崴財務長,而且智崴子公司「智崴全球」經理李佩冠還親授如何規避,引起各界譁然!

智崴疑遭染紅 立委指有內鬼

據《LTN》報導,立委徐永明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智崴財務長林穗娟引進具新華社背景中資450萬美金,且透過港商和其在台分公司從永豐金證券安和分公司大量購入智崴的股票。

徐永明出示林穗娟2018年9月赴北京與中資代表人士對帳的錄音檔,除提及智崴股價操作,林也與代表人士討論要繼續買智崴達51%股權過半的目標,並且教授如何規避股東資訊公開以及相關帳務確認事宜。

根據檢舉,中資背景港商就是「盈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而該公司董事長是由智崴全球的經理李佩冠掛名,而該家港商在台灣分公司「香港商盈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其負責人也是李。

對此,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上週已經發函智崴,查證李佩冠是否為員工並持有股票。據了解,智崴回覆,李擔任負責人之台灣分公司現持有智崴股票2400張,佔股權比重達4.5%,已躋進前十大股東。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第1項,如果中國人民未經主管機關金管會許可,並以他人名義投資國內有價證券,可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條之1第1項,可裁處最高2500萬以下罰緩,並且限期停止或撤回投資。

徐永明呼籲金管會要積極作為,智崴案可能是《兩岸條例》第93條之1修正案通過以後,第一個適用的案件,對於打擊違法中資具有重要意義。

徐永明還指出,智崴案宛如大同案的翻版,中資透過不法管道進入台灣,但是遠比大同案更為嚴重的是,智崴掌握的技術涉及國防三軍模擬訓練。智崴的內部員工指出,中資違法蠶食鯨吞之下,台灣國安染紅,金管會、調查局等單位必須全面查辦。

對此,智崴日前發表重訊,強調公司並未有中資身份的股東,至於是否有港資違法購入公司股票,發言人則稱不知道。

智崴並強調「是專業體感科技公司,不是國防科技企業,屬於上市櫃公司,歡迎個人或機構法人,在資本市場合法公開交易」、「但投資成為股東,跟股東取得營運技術,完全是兩碼子事」。

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5月1日無奈地說,這些資金連一席董事都拿不到,怎麼能入主?何況智崴根本不缺錢,沒必要違法引進中資。而且「拿模擬機來訓練士兵,中國潛艇一定會沉」。

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
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圖片來源:LTN)

網友回應

許多網友在該電子報下批判金管會,稱其「睡著了嗎?中資應該嚴格檢查,如果檢查不力,主管就該下台嚴懲」。

不過有位網友的回應特別值得注意,他聲稱該注意的人為「董事長黃仲銘」及「總經理歐陽志宏」,因為「肉必先自腐而後蟲生」,以財務長或子公司經理的權力來看,恐還不足以成此事,因此呼籲金管會以及檢調機關要查這2人的「通訊、金流和入出境」,以防坑殺小股東,讓奸商逍遙法外。

網友的呼籲事實上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近日以來接連傳出台灣企業接受中國政府補助的消息,比如郭台銘旗下的公司在中國拿43億,擁有中時、中天等媒體的旺旺集團也拿了152億。這種補貼的程度連《日經新聞》都曾經報導,顯示目前浮上檯面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金管會以及檢調機關當責無旁貸。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