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承諾案 美參院一致通過(圖)

作者:江今葉 發表:2019-05-01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聯邦參議院30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圖為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聯邦參議院30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圖為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 (圖片來源 : VOA)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美國聯邦參議院4月30日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基石,呼籲對台軍售常態化、落實台灣旅行法。

在聯邦眾議院於9日通過眾院版「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後,美參議院今天傍晚也在院會上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參院版決議案。

參院版本決議案是由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提出,並獲得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及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馬基(Ed Markey)等人共同連署。

決議案除了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做為美台關係基石外,也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依台灣旅行法互訪,重申美國總統應依法常態性軍售台灣、呼籲美國國務卿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探索與台灣擴展與深化雙邊經貿關係機會等。

駐美代表處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中國卻意圖以「一國兩制」強加於台灣、派遣戰機逾越台海中線進行挑釁並公然破壞兩岸現狀,美聯邦參眾兩院接續通過友台議案,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及台灣人民的堅定支持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意義重大。

對於美國國會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力挺中華民國台灣捍衛主權、民主自由制度及台海安全的具體行動,駐美代表處表達誠摯感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