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最長壽年輕的17種人 快看看有你嗎?(組圖)

發表:2019-05-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邊有一個老伴互相扶持,生活會更快樂溫暖。
身邊有一個老伴互相扶持,生活會更快樂溫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退休後,告別職場數十年來的緊張忙碌,趕緊把身體照顧好,活出自己最顯得年輕、最健康長壽的下半場人生!網路上有文章列出退休後最長壽年輕的17種人,快看看有你嗎?

如果你擁有其中0~6條,表示還需要繼續努力,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生活習慣吧!如果你中了7~12條,那還不錯,你看上去比同齡人要年輕一些,也有長壽的潛力。如果你有13條以上,恭喜你,你的面貌、心態都十分年輕,而且健康長壽的機率也非常大。

1、不過於粗茶淡飯

研究指出,老人飲食並不是越清淡越好,尤其是對高齡老人來說,太過清淡反倒容易導致營養不良,給身體埋下許多隱患。吃得過於清淡,恐會讓老化更加嚴重。

一項調查結果指出,不吃肉的人比兩天吃一次肉的人患癡呆症的概率要高出一倍。因此,中老年朋友飲食方面不能過於清淡,也要適當合理的吃一些肉。

2、每天都外出至少一次

如果你每天都想要出去走一走,而不是整天待在家裡,表示你的心態和行動都很健康。建議所有中老年朋友,即使是一個人,也堅持盡量每天出一次門,散散步也好。

3、每週一次外出聚餐

多數中老年朋友都具有養生觀念,喜歡在家裡吃飯,覺得外面的食物不健康,其實,偶爾外出吃吃飯是挺好的。

一週一次,打扮一下,穿上喜歡的衣服,和幾個老朋友歡聚,出門享受一次年輕,嚐嚐自己沒吃過的菜餚,為自己創造愉快的體驗。

4、懂得釋懷

中老年人要懂得該釋懷的釋懷,該放下的放下,不再為難自己,委屈自己,不逞強,也不要再糾結了。這個年紀已經過了任性的年齡,別再糟蹋生命,如果你不愛惜自己,又有誰會真的疼惜你,愛護你呢?中老年人心態更好,看得更開,自然也就更加長壽了。

5、願意接受新事物 新觀念

時代不斷改變,生活觀念也不停的變換更新。我們也要與時俱進,多瞭解現在的新觀念。走出家門,去探索這個精彩的世界,放開心胸,接觸當下新潮的事物,那你就是一個樂在享受暮年的快樂老人。

6、是個樂天派

樂天派的人凡事保持樂觀的態度,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有明確目的和很強的社會認同感,當然他們會比悲觀派的人更加健康。

在義大利的薩丁島或日本的沖繩,有著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們。他們都很勤勞的工作,但是更注重和家人一起度過的時間,提升自己的精神狀態,也喜歡接觸人群。

7、有愛美的心態

擁有一顆愛美的心態,更有益於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動。
擁有一顆愛美的心態,更有益於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擁有一顆愛美的心態,適度打理自己的外貌,保持整潔,不但能美化自己、增添活力,更有益於身心健康和社交活動。

8、性格開朗 喜歡交朋友

朋友能幫助我們排遣壓力,解決困難,並激勵健康的生活習慣。澳大利亞科學家的一項研究表明,朋友多能促使人長壽。和5個以上親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觸或電話聯繫的老人,比朋友相對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

9、愛清理東西

能定時清理家中物品,並捨得將不用的東西送人或扔掉的人,說明你有長壽的特質。

生活簡單,家中最後只保留生活必需品,其他用不上的都可以清理掉。降低生活慾望,不買不需要的東西,必要的東西挑好的買,清理之後似乎住得更加舒服,心靈也舒坦了。

10、有真心喜歡自己的朋友

美國西達克瑞斯特學院的心理學副教授邁卡薩丁說,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很好的減壓劑,知道有人一直支持著你,會讓人身心都保持健康。

11、有陪在身邊的老伴

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不容易。身邊有一個知冷知熱的老伴,互相扶持,生活會更快樂溫暖,自然也就更加健康長壽了。

12、喜歡和小孩一起玩

如果你喜歡和孫輩,或附近其他的孩子一起玩,喜歡逗小孩,那就說明你有一顆永遠不老的「童心」,你的生活一定非常快樂,而且充滿了樂趣、童趣。

13、身體微胖

現在人們經常把「減肥」掛在嘴邊,以瘦為美,其實微胖的人才更長壽。

研究發現,微胖的老人骨密度較高、死亡率較低,糖尿病、骨質疏鬆、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率也較低,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例如當流感、肺炎等疾病發生時,消瘦的老年人更容易受感染,而微胖的老年人相對則較好。

14、多數時候更願意步行

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的人可定義為身體健康的人,不管他們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都比每天步行少於30分鐘的人更長壽。

也有研究稱肥胖婦女可通過每天增加10分鐘的運動,來改善其心臟健康狀況。因此,飯後半小時到1小時不妨走路散散步,每天盡量以各種方式多做一點運動。

15、有一雙強健的腿

有一雙強健的腿對健康很重要,背靠牆站立,腳慢慢往前走,然後再退回來,直到你保持在一個平穩的狀態,但是背的下半部要始終緊貼著牆壁。每天做一次,盡最大可能保持這種姿勢,並且每次增加幾秒鐘的時間,有益於鍛鍊腿部。

16、愛吃紫色食物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藍莓、紫葡萄等富含多酚,多酚能使血管保持韌性,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和老年癡呆症,凡是對冠狀動脈有益的食物,對腦血管也很有幫助。

對動物的初步研究也表明,飲食中增加黑葡萄能幫助改善大腦功能。另有研究指出,每天喝一杯藍莓果汁有助提升腦細胞功能,增加記憶力。

17、不打呼嚕

打呼嚕不是「睡得香」的表現,實際上它是一種病。一項歷時18年的研究發現,睡覺不打呼嚕的人壽命更長。

嚴重打呼嚕恐造成呼吸反覆停止,成為高血壓、糖尿病、心梗、腦梗等疾病的幫凶,以及惡性腫瘤發生發展的催化劑。如果打呼嚕很明顯,建議到醫院檢查,由專業的醫生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