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刷牙後喪命 關鍵在牙膏「這成分」(圖)

發表:2019-05-02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歲女童刷牙後喪命 關鍵在牙膏「這成分」
11歲女童刷牙後喪命,原因竟是因為牙膏含有過敏成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刷牙幾乎是每個人起床和飯後的例行公事,為的就是要讓牙齒和口腔維持健康。但您知道嗎?日前美國有一名11歲女童,她在刷完牙居然出現全身過敏症狀,雖然送醫急救,最後仍不幸喪命,也令家長悲痛萬分。

事後才發現,女童先天就對牛奶過敏,但家長卻沒發現這款牙膏內的成分,竟然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才會因為大意,導致女兒因此喪命。

根據《CNN》報導,這起不幸的事故,發生在洛杉磯的西柯汶納(West Covina)一個家庭。女童名叫狄妮絲(Denise Saldate),女童的父母親是沙戴特(Jose Saldate)和艾特蜜拉諾(Monique Altamirano),兩人都是43歲。

沙戴特和艾特蜜拉諾提到,狄妮絲在出生1歲左右,就被醫生診斷出對牛奶過敏,無法消化豆乳和牛乳,因此他們平常對女兒的用品都十分小心謹慎,不讓女兒接觸到任何乳製品。

艾特蜜拉諾還透露,這條牙膏事實上是由牙醫師親自開立的,因為他們認為應該沒問題,只是這條牙膏女兒平常也很少用到。但沒想到那天當狄妮絲拿來刷牙後,竟然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最後不幸身亡,讓他們感到既震驚又難過。

他們也在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條牙膏的成分裡面,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當時全身嚴重過敏的狄妮絲被送往醫院急救,院方也緊急幫她注射腎上腺素和吸入劑等,可惜都無法緩解她的症狀,最後不幸身亡。

這起案例在發生之後,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的兒科過敏專家史圖斯(David Stukus)也發表他的看法,認為女童這樣的案例實在很罕見。這也是他行醫13年來第一次聽到,令他感到十分不解。

事後女童的父母控訴,由於女兒對牛奶過敏,而主因是在用了牙醫師推薦的這款牙膏,對裡面還有牛奶成分所衍生的蛋白質產生過敏所導致。

狄妮絲的父母也表示,他們為了避免女兒出現過敏性休克的情況,都有隨身準備救命筆,這樣可以在狄妮絲發生過敏現象時,及時替她注射腎上腺素。而為了挑選安全的食物,平日也都會仔細察看食物的包裝說明,若裡面有牛奶成分,就會立刻排除。

而因為他們過去使用的牙膏,一直沒有發現含牛奶成分,所以認為這名牙醫師推薦的這款「MI一號牙膏」(MI Paste One)應該沒問題。加上這款牙膏還能加強琺瑯質,因此沒有特別注意。沒想到女兒卻因為這小小的疏忽,賠上一條寶貴生命,這也讓他們完全料想不到。

看樣子家裡若有小孩過敏,真的要非常小心,即使是生活常見的牙膏,也不要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