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奧發表對華檄文 美國到了新的轉折點

發表:2019-05-02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
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週二(4月30日)在華盛頓發表了一篇全面抨擊北京政策的檄文。他說,中國(中共)將毫無疑問地繼續走威權道路,北京正在「利用西方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來反對西方」,現在美國到了新的轉折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應羅納德·里根研究所邀請,魯比奧4月30日發表了這番講話。35年前,美國總統里根訪華,並在上海復旦大學發表演說,闡述美國價值。當時,美中建交僅五年多。

35年前 中美擴大合作

在30分鐘的演講中,里根並未直接提到「民主」二字,但演講中不乏對美國民主體制運作的介紹。

「我們是理想主義者。美國人民熱愛自由,也願意為維護別人的自由而戰鬥、而獻身,」里根說。「人人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賦予的若干不可被剝奪的權利:生命的權利、自由的權利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里根還說,美中兩國間的共同合作正在擴大,包括貿易、技術、投資、科學和管理經驗等方面。

現在到了新的轉折點

35年後,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說,里根的講話,充滿希望和樂觀,但是今天已時過境遷,「我認為,我們已經到了一個新的轉折點,一個必須謹慎對待的轉折點。」

魯比奧表示,美國政策制定者中,越來越多人正在達成一個共識,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已成為美國,並最終將成為世界和平的「勢均力敵的戰略對手」。

魯比奧列舉了中共在軍事、地緣政治、網路安全、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意識形態等領域對自由世界構成的挑戰。他說,中國正在「利用西方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來反對西方」。

「舉國間諜」(whole-of-nation approach to espionage)

「中國共產黨實現了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非法財富轉移,通過強制技術轉移和‘舉國間諜’的方式,盜取美國公司、研究中心和大學的創新和創造力,」他說。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近期的統計數據,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讓美國每年損失多達6000億美元。「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超過了世界500強企業中前50家企業的利潤總和,」魯比奧說。

他以「一帶一路」為例說,中國利用其龐大的經濟,將威權主義伸向他國、欺凌或收買這些國家。一些國家已從債務陷阱中吸取了教訓,比如斯里蘭卡失去了重要港口,另一些國家還在天真地忽視這些風險。

「中國夢」對更多人來說是噩夢

魯比奧說,中共也毫無疑問是世界最惡劣的人權和法制侵害者之一,只要看看那些失蹤的人權律師、被監禁的基督教牧師、被不公正拘禁而悲慘死去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只要看看香港,北京繼續破環侵蝕他們對香港長期自治的承諾;只要看看他們對地下基督教會、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信仰者的強硬政策;只要看看新疆,中國拘禁了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他們把那裡稱作「職業培訓中心」或「再教育營」,我們認為那是「拘禁營」。他們不顧民眾的意願,建立高科技監控系統,包括強迫人們提交DNA。

魯比奧表示,所謂的「中國夢」對數百萬人來說,成了一個殘酷的、沒有終結的噩夢。

魯比奧認為,在共產黨治下,中國將毫無懸念地繼續成為一股威權勢力。面對這樣的中國,美國須重新調整、平衡對華政策,包括捍衛主權、強調對等、要求透明。此外,美國還須回歸里根總統當年的承諾——倡導民主和法治,保護每個人的尊嚴、自由、權利和價值。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