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再增一人 打入中共高層內部十大間諜 轟動世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5-03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個已獲證實的打入中共高層的大間諜,案情曝光後多轟動世界。
多個已獲證實的打入中共高層的大間諜,案情曝光後多轟動世界。(圖片來源:Roman Pilipe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四川副省長彭宇行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外界報導指彭宇行或涉間諜案,而中共官媒隨後發文談間諜問題,舉例某些「軍工要害崗位」上的間諜,並將重要機密出賣給了境外的間諜機關。疑暗指彭宇行確實因為間諜行為落馬。

《看中國》就此綜合媒體報導,盤點多個已獲證實的打入中共高層的大間諜,案情曝光後多轟動世界。

打入中共高層內部的十大間諜

1、民航總局局長「瀋圖」收受了麥道MD82項目的巨額回扣,力主運十下馬。

據美國《財富》雜誌披露,在1979年運十即將成功之際,美國麥道公司通過中共高層人士,遊說最高決策者,同時遊說主管民機工業的三機部和民航,希望與中國合作生產麥道的MD82飛機。

當時的中共中央委員、民航總局局長瀋圖,就是被重點突破對象。事後查明,經過「金元外交」,瀋收受了麥道MD82項目的巨額回扣,力主運十下馬。

2、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劉連昆——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軍方間諜案

1999年4月臺灣間諜葉炳南在大陸被捕後,供出了劉連昆和軍方總後勤部軍械部大校局長邵正忠。而劉連昆則是兩岸第一位擁有少將身份的間諜。劉連昆案發前為軍方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至1999年被判處死刑。

3、中央駐香港聯絡辦秘書長蔡小洪案

2003年7月被免職的中央駐香港聯絡辦秘書長蔡小洪被指是英國間諜,潛伏了10多年,廣州中院當年9月以向境外非法泄漏國家秘密罪一審判處蔡小洪有期徒刑15年。據稱,上世紀80年代,中英關於香港問題談判時,當局懷疑有內鬼,但一直查不出來,直到2003年才查出。

據報,蔡小洪1989年從軍方所屬的《解放軍報》調至新華社香港分社,至事發前已在港十四年之久,所擔任的職務完全可以收集機密文件,參與高層級的機密會議。

據悉,蔡小洪的父親是國務院前司法部長蔡誠,蔡誠死前曾致函中央高層,要求釋放蔡小洪,但不成功。

4、中共大使也做外國間諜:外交部前駐韓國大使李濱

前駐韓大使李濱曾被韓國情報機關吸收,回國後提拔為朝鮮半島事務特使,繼續向韓提供有關朝核六方會談的情報。李濱後官至中共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事發前任山東省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長,直到2006年涉諜案才被中共國安部偵破,最後送進監牢,後被判刑7年。

據稱李濱畢業於北韓金日成大學,與金正日有私交,李濱常和金正日相聚以酒對飲。

據報,中共當局對李濱被韓國收買極為惱火,但又不能對他判得太重,「只能以經濟理由判他七年。也說他有同性戀問題,但不能說叛國問題。據說是因為講出去實在太難聽了,「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的大使,做他國間諜的?」

5、「中國核掌門」涉諜:中共中央委員、核工業集團老總康日新

2010年1月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核工業集團黨組書記兼總經理康日新也涉及間諜案,向外國出賣中國核材料情報。據報,康出問題後,當局非常緊張,要求徹底追查,但最後,對外也只能說(康)是經濟問題,2010年11日獲判無期徒刑。當時有陸媒指,康涉案金額高達18億元人民幣,間接證實康靠出賣機密情報賺錢。

6、最嚴重特工外逃案:中共國防部美洲大洋洲局前局長徐俊平

中共軍方大校銜軍事戰略專家、總參美大局局長徐俊平,在2000年12月隨團訪美時留在美國,據海外媒體披露,他使中國絕密的中美臺軍事戰略政策底牌完全被對手美國摸清。

據北京方面的人說,徐俊平叛逃內幕很複雜,其嚴重性比海外報導的還重,因為徐俊平真實身份是總參謀第二部(軍方情報部門)的高級特工,其上司即是最近因牽連遠華走私案而判刑的總參二部部長姬勝德,徐俊平是軍方海外情報工作的一名核心人員,掌握中國海外情報網路的大量機密,其叛逃有可能導致中國海外情報系統被美方破獲。

據悉,徐俊平常年陪同中共軍委高層出訪,對軍委最高官員非常熟悉,他帶去(給美國)的情況,不是中國導彈有多少枚,精度有多少這類的技術情報,而是領導人的性格,決策習慣和決策方式。這是最核心的。

據稱徐是自1985年國家安全部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導致潛伏在美國中央情報局30多年的中國特工金無怠被捕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特工外逃事件。

7、部隊出間諜:總政聯絡部駐日使館王慶簡大校和空軍雜誌社副社長賈世慶

王慶簡是中共軍方情報部門出身的大校,上世紀80年代後期即以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成員身份負責對日工作,並於2001年為止的數年間,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擔任一等秘書,和日本各界廣泛接觸與密切聯繫,後成為日本間諜,他按照日本人的要求,定時打開窗子讓日本的遠程探測裝備進來,還在大使武官處安裝竊聽器。

2006年秋天,王慶簡被以涉嫌泄露軍事機密罪被起訴。2007年春天,在非公開的軍事法庭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另據稱,賈世慶因為沒有當上空軍軍訓部副部長產生不滿情緒,把情報做在晶元裡,把晶元藏在肛門裡,一個月數次赴港交接情報。

8、服務於五國情報部門的社科院院士陸建華

前央視主持人陸建華,曾是胡錦濤時期中共最高層核心智囊之一。被控為美俄日韓臺五家情報部門工作,後以泄漏國家機密罪判處死刑。

9、中國社保基金會辦公廳原主任佟達寧

佟達寧2003年2月任社會保障基金會行政事務部主任(正司級),2003年10月任社保基金會辦公廳主任兼社保基金會機關黨委副書記。2004年2月21日,佟因涉嫌間諜罪被羈押,同年3月26日被捕。2005年8月22日,被判處死刑。他被指泄露國務院和中共中央文件,包括人民幣匯率調整等情報。

10、中共原駐冰島大使馬繼生被間接證實涉諜被抓

據法新社早前報導,中共原駐冰島大使馬繼生與2014年1月27日離開冰島。冰島外交方面表示,北京拒絕對冰島提出的要求提供馬繼生下落提供解釋。冰島媒體則稱馬繼生「失蹤」。中共駐冰島大使館一度在空缺大使的情況下照常運行。

之後,香港《明報》報導說,馬繼生涉嫌向日本方面泄露國家機密,在2014年57歲生日前被國家安全部逮捕。

直到2014年9月,中共黨媒人民網才以《中國駐冰島大使馬繼生向日本泄密被國安部逮捕》為題公開馬繼生去向,但報導隨後被刪。

不過後來《環球時報》在《警惕我們四周的間諜陷阱》一文中又轉述了外媒報導駐冰島大使馬繼生因涉嫌向日本傳遞情報,於當年早些時候被國家安全部逮捕。

法新社分析稱,這顯示《環球時報》承認了馬繼生的被抓事實。

未經證實的高官涉諜案 內幕成謎

因中共涉諜案歷來不透明,還有一些涉事官員相關事項暫時未能證實。

1、中共外交官張昆生疑涉諜

2015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證實,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昆生「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2016年5月12日,張昆生因受賄和搞權色交易被中紀委雙開,移送法辦。張案未通報涉泄密,但港媒《東方日報》披露,張昆生早於2014年12月中已被當局以涉嫌從事間諜相關活動被調查。

2、四川原副省長李成雲傳涉「雙料女間諜」案

2016年7月26日,中共中紀委宣布對四川原副省長李成雲涉貪腐的調查告一段落,李被「雙開」,並被移送司法。

據報李成雲第一次出問題,是因涉及一樁「雙料女間諜」案。據稱,該「雙料女間諜」系四川南充籍人,曾是李成雲在四川省機械工業廳的同事,後辭職出國。案發前回到中國,自稱經商。有見過該女子的人士稱,該女子「非常美麗,很有魅力。」然而,她卻是至少為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的「雙料間諜」,其被捕後,李成雲也隨之事發。2016年4月中紀委宣布李成云「涉嫌嚴重違紀」受查。他最終被以受賄636萬元人民幣罪名判監10年。

3、重慶市副市長沐華平傳涉「香港籍女友」間諜案

主管國防工業、信息產業、科技的重慶市副市長沐華平於2017年被以嚴重違紀為由撤職降級、留黨查看,中紀委指控他是「大搞利益交換」、「失職失責」、「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含混罪名,不過,有報導說是因其香港籍女友涉及間諜案。

4、可能是中共史上最具破壞力的諜案疑云:令計畫之弟令完成

2016年7月4日,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因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官方通報罪名中有非法獲取國家機密。不過,外界盛傳其胞弟令完成據信已經攜帶大量核心機密材料,藏匿美國至今未歸。

令完成曾任新華社辦公廳副主任,據稱後來一直是中共正部級的聯絡員。《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曾披露,令計畫在2012從中央辦公廳秘密取得大約2700多份內部文件,複印之後交給令完成,其中包括中國領導人啟動核武的程序細節,比如為攻擊行動而準備核武所需採取的步驟,以及發動核武所用的代碼,文件中的其他機密包括中南海內所用的安全秘密和通訊代碼、中共領導層、國務院和中央軍委所用的藍圖、指令和管控信息等。另外,中共領導和解放軍領導啟動核武的程序也被泄露。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形容:「這是情報界的一筆橫財。」

不過,令完成否認上述報導,外界至今無法知曉真正內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