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蟲」入侵北美 美國已蔓延30萬人染病(圖)

發表:2019-05-04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吻蟲入侵北美 美國已蔓延30萬人染病
接吻蟲入侵北美,美國已蔓延30萬人染病。(相關英文報導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最近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出警告,通常在南方活動的接吻蟲(Kissing bugs),已經有向美國北部和全國蔓延的趨勢。雖然「接吻蟲」名字聽起來很浪漫,但其實是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的傳播者,一旦被叮咬吸血,有可能會心力衰竭或中風死亡

什麼是「接吻蟲」?

「接吻蟲」學名為南美錐蝽(Trypanosoma cruzi)。之所叫它「接吻蟲」,因為它們喜歡在人們睡覺的時候在人的嘴唇,眼部,以及臉部吸血,並將帶有傳染性細菌的糞便排泄在人們被咬傷的傷口裡面。

糞便中的查加斯寄生蟲會通過血液,進入人體心臟部位並大量繁殖,最後導致患者心力衰竭或中風而死亡。

那些沒有被接吻蟲直接叮咬,但只是碰巧接觸到它的糞便,然後再不小心揉了眼睛或傷口,也可能會感染查加斯寄生蟲。

原本只出現在中、南美洲的「接吻蟲」,近些年「偷渡」到了美國。

據海外媒體報導,去年6月,德州一名女子Jennifer Bankston在家打掃衛生時發現了一堆「接吻蟲」。

8月,美國特拉華州的一名女孩在看電視時被接吻蟲咬傷了臉。

光是去年,美國南部27個州都出現了「接吻蟲」,佛羅里達、路易斯安娜、德州、加州、亞利桑那都出現了感染查加斯病的案例。

全美就有將近30萬人感染了查加斯病。

感染後有什麼症狀?

根據美國CDC的介紹,感染查加斯病會經歷兩個階段:急性期和慢性期。

急性期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月,這期間寄生蟲在血液中循環,但症狀比較溫和,只會出現發燒、頭痛、疲勞、皮疹等輕微症狀,有些人甚至沒有症狀。在這個階段,只要使用針對性的抗寄生蟲藥物,治癒成功率將達到60%到90%。

然而進入慢性期就比較危險了。大約30%的人會發生心臟擴大,心律失常或食管和結腸擴大。這些可能導致中風或心臟驟停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出現。而且在慢性期,已經無藥可治,只能減緩病情,還只針對50歲以下的患者有效。

「接吻蟲」喜歡隱藏在什麼地方?

1、門廊下面;

2、岩石結構之間;

3、水泥下面;

4、石頭、木頭、灌木叢中或樹皮下;

5、動物巢穴,比如老鼠窩;

6、戶外的狗窩犬舍、雞舍。

如何清理潛在的接吻蟲巢穴?

1、修補好窗戶、牆壁、房頂、門上的裂縫;

2、清理掉房子周圍的木頭、灌木叢、石頭堆;

3、門窗都裝上紗窗,並補好漏洞裂縫;

4、如果可能的話,庭院燈光避免照進屋內,因為燈光會吸引接吻蟲;

5、修補好閣樓、地下室樓梯的漏洞和裂縫;

6、讓寵物在室內睡覺,尤其是晚上;

7、定期檢查殺蟲。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