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不停 倫敦金融城不准「台灣隊伍」參加遊行(圖)

發表:2019-05-04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旗
圖為台灣街頭的中華民國國旗,此為示意圖。(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5月4日讯】英國《每日郵報》(MailOnline)報導,57歲的倫敦金融城市長艾思林(Peter Estlin)遭國會議員指控,不准臺灣隊伍參加今年11月9日登場的「倫敦金融城市長遊行」,籍此討好中國。

據報導,倫敦金融城是位於倫敦中心的專業金融商業區,金融城市長任期一年,每年9月改選,11月第二個週五宣誓就職,隔天帶領倫敦金融城市長遊行隊伍前往西敏市法院,宣誓效忠王權。今年市長遊行定於11月9日舉行。

但英國上議院自由民主黨籍議員芭克兒女爵(Baroness Barker)近日指出,臺灣隊伍每年都派花車參加遊行,今年卻被拒絕參加,艾思林顯然是要討好中國

芭克兒女爵說,「中國曾透過各種方式施壓,要各國別讓臺灣在國際舞台上露臉,這次是對倫敦金融城施壓,所以金融城市長辦公室拒絕臺灣參與遊行的申請,中國政府目的是想要降低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認可」。

對此指控,目前倫敦金融城市長遊行主辦單位不願說明拒絕臺灣申請的原因,也不願說明這個決定是否出自艾思林。

匈牙利臺灣學生遭中國逼迫

而在另一個國家匈牙利,臺灣留學生們越洋控訴中國蠻橫打壓,他們表示,原本他們要以臺灣名義參加校內3日舉辦的「International Food Day」美食節競賽活動。

哪料中國政府突然在前一天(2日)向匈牙利政府施壓,逼迫學校禁止他們使用臺灣名義參賽,學生們十分不滿,並向總統蔡英文投訴。

留學生們發陳情信寫道,他們是發自內心想要分享臺灣美食及文化,讓更多人知道,雖然知道臺灣在國際地位上很模糊,但他們從來沒有要挑釁或蓄意傷害他人的舉止。

但當地學校給他們兩條路:一是不參加,另一個是參加,但不能露出中華民國的國旗,而且限制他們不能參加人氣票選及主廚評選等競賽。

目前,總統府在接到留學生們陳情之後,已轉交行政院處理,臺駐匈牙利大使張進旺也已與學生們聯絡。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