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北京不是威脅 拜登受兩黨人士批評(圖)

發表:2019-05-04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日前的言論引來美國兩黨的同聲批評。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日前的言論引來美國兩黨的同聲批評。(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大選民主黨的熱門候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日前在一場競選集會中說,美國不應為中國是否已成為美國地緣政治對手而擔憂。此番言論引來美國兩黨的同聲批評,指責拜登對北京的威脅沒有清醒的認識。

美國之音報導說,拜登週三(5月1日)在愛荷華市的一場競選活動中表示,「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得了吧,夥計。」他說,北京正受困於各種內外難題,根本無暇應對美國,「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華盛頓郵報》在報導中說,拜登認為,從他過去擔任副總統和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經驗來看,中國目前遭遇的難題,世上沒有哪一國領導人願意面對,當然美國的問題也是如此。

他說中國正在忙於應對其國內和區域問題,比如他們還不知道如何處理體制內的腐敗,如何處理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以及西部山區的問題等等。

《中央社》撰文說,拜登將南海(South China Sea)說成了中國海(China Sea),至於他所說的西部山區意指哪座山或哪個問題,不得而知。

拜登說:「中國不知要如何處理體制內的貪腐問題。我的意思是,你們知道的,他們不是壞人。但你們知道嗎?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中央社》指拜登的上述言論並非是現在才有,而是老調常談,多年來他經常在談話中提及這個論點。但拜登此番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身份,並且是優勢比較明顯,有可能中選的情況下,在公開集會上發表如此言論,則引起了較大反響。

美國之音報導說,阿拉巴馬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布拉德利.伯恩發推文說,「我剛才在一個受到中國不誠實的貿易行為危及的製造業工廠。更不用說他們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喬(拜登)完全錯了。中國絕對是個威脅。」

拜登的論點也引起其它共和黨人士的反對。曾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的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批評拜登的言論錯誤,「很不成熟」。《中央社》在報導中說,羅姆尼2012年逐鹿白宮時,把俄羅斯描繪成美國在地緣政治上的頭號對手。他當時就指中國一向是「與世上最素行不良者為伍」的國家之一。

不但是共和黨人士對拜登的觀念持反對意見,還有來自民主黨內部的反對聲音。

《中央社》報導說,和拜登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批評拜登對中國的看法是錯誤的。

桑德斯在推特發文說:「自從我表決反對的與中國貿易協議通過以來,美國已失去300萬個以上的製造業工作機會。假裝中國不是我們的主要經濟對手之一,這是不對的。一旦我們入主白宮,我們要透過修正貿易政策來取得競爭勝利。」

對於在2020年將再次與民主黨競選團隊對決的川普團隊,也在推文中表示:」睡眼惺忪的喬(拜登渾號)不認為中國是一大威脅。在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努力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力行美國優先,保護我們的經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