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國家出口垃圾 東南亞塑料堆積如山(圖)

發表:2019-05-04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裕國家出口垃圾東南亞塑料堆積如山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最終的解決方案不在於改善回收,而是在全球範圍內大幅削減塑料生產和消費。(圖片來源: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綠色和平組織的一項調查顯示,富裕國家向東南亞出口了數百萬噸塑料垃圾,那裡的回收系統不堪重負,導致了廣泛的污染問題。

該環保組織表示,雖然富裕國家吹噓其先進的回收系統,但塑料最終往往會被出口,被焚燒、在垃圾填埋場掩埋,或者乾脆污染土地和海洋。

在距離吉隆坡50公里的一個棕櫚油種植園中心,堆積如山的塑料垃圾無人管理。其中大部分是從數千公里以外的歐洲和北美的富裕經濟體運來的。當地居民正在承受後果。

當地居民環保主義者普雷鵬說:「他們把不可回收的塑料或廢品傾倒在這家工廠的後院燒掉。所以,這些有毒氣體實際上已經給我們的居民帶來了很多健康問題。」

去年,中國禁止進口塑料垃圾,導致全球該行業陷入混亂。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富裕國家正把自己的塑料垃圾問題輸出到海外。

綠色和平組織凱特.林說:「他們有很好的收集設施,但實際上,他們把收集到的垃圾的一半運往其他國家。在中國的禁令之前,他們只是把垃圾送到中國進行回收,但他們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來確保這些可回收的垃圾得到妥善回收。而現在,在中國的垃圾禁令之後,他們只是嘗試把可回收的垃圾送到其他地方。」

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說,這些廢料中有一半以上,也就是每年300萬噸,被重新運往東南亞,包括馬來西亞、越南和泰國。

凱特.林說:「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處理如此大量的進口外國廢料。所以,對當地環境有一些污染。」

作為回應,許多東南亞國家正在對塑料垃圾進口實施自己的限制,迫使這些垃圾進入印尼和印度等監管較少的市場。

在本週於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180個國家正在討論一項提案,該提案要求塑料垃圾出口商必須事先獲得目的地國家的許可,即所謂的「事先知情同意」制度。

對於那些正在應對影響的人來說,改變來得還不夠快。

當地居民環保主義者普雷鵬說:「我們使用太多的塑料正在殺死我們自己。我們太依賴塑料了。請管理和處理你們自己的垃圾。不要向我們國家傾倒。」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最終的解決方案不在於改善回收,而是在全球範圍內大幅削減塑料生產和消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