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徒弟腦溢血 家屬向社會求捐100萬引爭議(圖)

發表:2019-05-04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德綱
中國相聲社團德雲社班主郭德綱。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相聲社團「德雲社」班主郭德綱的徒弟吳帥(藝名:吳鶴臣)突發腦溢血,自費支付了15萬元人民幣手術費。正當外界詫異郭德綱對徒弟的醫藥費無動於衷時,吳鶴臣父母在網上發起募捐100萬的行動。但隨後引發不小爭議。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一位叫吳帥的相聲演員於4月8日清晨突發腦出血,並一度失去意識,後被送往天壇醫院救治,醫生診斷其為腦出血,現仍住院治療。

報導指出,吳帥母親在眾籌平台發出求助文,文中稱,吳帥今年33歲,是德雲社的相聲演員,因突發腦出血,手術花費15萬元,但來春榮和吳帥父親的退休收入遠遠不夠藥物及治療開銷,「萬般無奈下,只好懇求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募捐100萬元。

截至2019年5月2日6時30分,已籌到48,175元。

相關消息傳出後,在中國大陸民間引發爭議。

網友質疑,「郭德綱弟子生病,難道師傅都不出面援助一下?」「郭德綱作為師父有上億的身家,區區100萬卻不捨得出?」

截止發稿時,郭德綱和德雲社方面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根據《新浪》、《鳳凰衛視》等多家大陸媒體報導,福布斯中國名人榜顯示,郭德綱2007年的年收入達到1970萬元,首次躋身富翁行列。之後,郭德綱幾乎年年連續上榜。

郭德綱不僅說相聲、做主持,還拍電影、電視劇多項發展,且在商業方面涉及生物科技、餐飲等眾多領域。因此,許多網友認為,郭德綱至少應該幫一下徒弟吳鶴臣

不過,還有輿論焦點轉向另一方面。

100萬眾籌金額過高 網友留言不應該捐

《騰訊》3日披露,郭德綱徒弟吳鶴臣是北京人,在北京的黃金地帶有兩套房和一部車。 《搜狐》則引用外界質疑稱,吳鶴臣是德云社的成員。他是有醫保和社保的,100萬的眾籌金額是否過高?

對此,吳鶴臣母親發文解釋說,如今手術費暫時只花15萬元,但是出院後還需請護工、定期做理療等費用,所以暫時定下100萬籌款目標。

這樣的回應讓網絡「炸鍋」,網友紛紛留言,「這個錢不應該捐!」

還有網友吐槽說,「乾脆把以後幾十年一家老小的花銷都給『眾籌』一下。」

有網友表示,「見過家徒四壁的,在困難面前仍咬牙堅持,這叫清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郭師父是怎麼教出來的徒弟?」

隨著相關事件不斷發酵,吳鶴臣妻子張泓藝對外作出回應。

她在詳細說明「家境」後強調,「吳鶴臣是德雲社的相聲演員,是郭德綱老師的徒弟」,並稱「德雲社沒有不管,」許多師兄弟已經看望過吳鶴臣,德雲社也在眾籌,郭德綱也在關注。此外,張泓藝還特別指出,「籌集費用暫時夠用,水滴籌已經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