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祭祖照片廣泛流傳 引起躁動(圖)

發表:2019-05-0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儀祭祖照片廣泛流傳引起躁動
2017年4月30日上午,吳儀現身鴻山泰伯墓(圖源:鴻山泰伯景區官網)

【看中國2019年5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國務院前副總理吳儀,現身江蘇無錫祭祖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上廣傳,卻引起了一些人的躁動。

據《蘋果日報》5月4日報導,吳儀現身中國江蘇無錫梅裡祭祀泰伯陵照片廣泛流傳微信朋友圈。經查證,該照片系兩年前2017年4月30日上午,吳儀視察鴻山泰伯墓所拍。

天下吳氏網5月2日刊文對此評論稱:「然而,今天吳儀祭祖的事一轉發,卻引起了一些人的躁動。他們說這是某年的事,我不知道他們這樣說用意何在?用心何為?不管是2012年還是2017年抑或是那一年,吳儀祭祖總是對的,總是事實,她祭祖的方式方法是值得咱吳家人稱頌!不可非議。」

報導指,吳儀在退休之後以一個吳家女兒的身份去祖地泰伯墓祭拜泰伯公,場面簡樸,沒有跟隨和前簇後擁的人員。

資料顯示,吳儀生於1938年,湖北人,早年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石油煉製系煉油工程專業,是中共第十五屆政治局候補委員,第十六屆中共政治局委員。 吳儀曾長期在中共中央政府任職;歷任中國對外經貿部部長、國務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衛生部部長,是中國政府在對外貿易領域的談判專家。

有傳聞指,中共十七大時,吳儀曾以「裸退」為條件力阻薄熙來升副總理,與溫家寶、李克強等人都是倒薄重要推手。

據《前哨》報導,薄熙來野心勃勃且狂妄自大,在官場樹敵過多,且與當時分管商務的副總理吳儀交惡,2007年換屆時吳儀「裸退」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得讓薄熙來繼任她的副總理職位,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

報導稱,薄熙來曾與吳儀在中共商務部共事,作為下屬的薄熙來妄圖取代吳儀的位置,動輒向上級謊報商情,挑撥吳儀與國務院主要官員的關係。吳儀曾評價薄熙來:只想當第一把手,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

海中文媒體報導,在中共十八大閉幕式上,「鐵娘子」吳儀與江澤民姘頭陳至立上演全武行,兩人大打出手。在江澤民的情婦裡,級別最高是陳至立了。

2012年11月,中共召開十八大,中共高層博弈異常激烈。據披露,當性情率直的吳儀聽到宣讀的中共中央委員名單時,聽到江派又往名單裡安插其人馬憤怒至極,罵「婊子」,雖然聲音不高,但綽號「婊子陳」的陳至立馬上對號入座,雙方火拚起來。江想拉偏架,但站起來成問題,只好敲桌子。

甚至有人在微博上說,當時70多歲的吳儀一點不手軟,打陳至立一個耳光,而陳至立也像瘋了一樣失控。上述傳聞未得到官方證實。

事實上,早在2004年8月,吳儀與陳至立就已經結怨。時任中共副總理的吳儀兼任衛生部長一職,對主管教育和衛生的國務委員陳至立提出了嚴厲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