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歌暗喻六四 中國最佳搖滾歌手疑遭徹底封殺(圖)

發表:2019-05-05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志獲獎遭封殺
中國搖滾迷笛獎臨時取消媒體採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30週年,中共政府加強管控意識形態,一名剛獲頒第十屆中國最佳年度搖滾男歌手的音樂人,突然遭到全面封殺,不僅巡迴演唱會被叫停,連微博帳號也被註銷,甚至只能被稱為是「南京市民李先生」。

疑歌曲犯禁 搖滾歌手李志遭全面封殺

本月2日,中國搖滾界盛事迷笛音樂節在江蘇蘇州舉行,李志獲頒第十屆中國搖滾迷笛獎「最佳年度搖滾男歌手」。不過,主辦單位在微博公佈此消息時,只稱李志為「南京市民李先生」,其得獎作品、連同上月初的提名名單,全部都遭到刪除。

外界留意到,當日迷笛節的媒體採訪也臨時全部取消,力求低調結束。

不過,由於太過臨時,現場還來不及抽換佈置,售票處邊的媒體接待區只是草草用鐵柵欄圍起,兩名工作人員仍在內守候,場內的媒體休息室招牌也沒有及時撤下。

迷笛音樂節原訂於5月2日至4日在太湖畔舉行,今年是移師太湖城市七都後第4屆。每年音樂節都吸引許多中國年輕民眾,官方曾預估,今年音樂節約吸引4萬人次參加,且每年參加人數都在增加。

而今年獲獎的李志,過去曾創作過不少觸及敏感題材的歌曲,包括紀念六四的《廣場》、《1990年的春天》,諷刺專制統治的《人民不需要自由》等。

「如今這個廣場是我的墳墓,這個歌聲將來是你的挽歌。你會被教育成一個壞人,見死不救吃喝拉撒的動物。」《廣場》

「我已忘了他們議論的是甚麼。我已忘了明天的我是甚麼。」《1990年的春年》

「父親留下了一切,除了袋子和被子,他一直想告訴我,人民不需要自由。人民不需要自由,這是最好的年代,人民不需要自由,這是最好的年代。」《人民不需要自由》

事實上,今年初開始李志就有遭到「封殺」的跡象。

今年2月,李志突然宣布由於「身體原因」,取消在四川的23場巡迴演唱會。

其後的4月初,四川文化執法監督局又突稱,「緊急叫停了某行為不端知名聲樂演員計劃在川23場次個人巡演活動,監督已售1.8萬餘張演唱會門票悉數原價退款。」但通知中沒有說明這位歌手如何「行為不端」,當時外界普遍認為當事人就是李志。

此外,目前中國大陸所有主流音樂平台都已無法搜索到李志的歌曲,李志的微博及微信帳號亦被註銷。許多歌迷都在關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六四發生了什麼?

「六四事件」又稱「天安門事件」,中共當局稱其為1989年政治風波,當時由大學生在北京市天安門廣場發起,從4月持續近兩個月的全國性請願行動,到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政府出動大批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對學生及市民進行武力清場行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2017年的解密文件披露,當年「六四」事件中共曾部署30萬軍人;2014年香港《壹周刊》報導,評估「六四」發生後,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10,454人遭到屠殺。

據悉,當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李鵬將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活動,定性為動亂並簽署戒嚴令。而江澤民在全國率先以明傳電報的形式表態,堅決支持中共鎮壓學生。

後來,江澤民上位,關於「六四」相關言論全部遭到屏蔽與戒嚴。

2002年江澤民卸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又給政治局常委定下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