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應兩黨批評 否認說過北京不是威脅

發表:2019-05-06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熱門候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片來源:Alexandra Bei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熱門提名候選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北京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這一看法引來美國兩黨的同聲批評,指責他對北京沒有清醒的認識。拜登週六(5月4日)接受電視採訪,聲言他認為美國有足夠的手段應對北京所構成的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六(5月4日),拜登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下屬的一個電視臺採訪時被記者提問,批評者說他不懂中國的經濟和軍力之強,對北京缺乏強硬態度。

拜登回答說:「我從來沒有說中國不是個威脅。我說的是,我們假如投資正確,就能在各方面擊敗中國。在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的時候,是我告訴他們,我們不會理會他們的識別區,我們會飛躍那裡。中國明白,跟他們所面臨的諸多問題相比,美國的問題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拜登表示,北京是一個軍事威脅。

報導稱,在過去的一年之中,有意問鼎白宮的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宣揚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熟悉,因此他將會很擅長處理錯綜複雜的美中關係。

5月1日,拜登在愛荷華市的一場競選活動中表示,「中國會吃掉我們的午餐嗎?得了吧,夥計。」他說,北京正受困於應對各種國內和區域問題,如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等,他們還不知道如何處理體制內的腐敗,根本無暇應對美國,「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而這番言論立即引發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的一致反對與批評。川普(特朗普)總統先前也對此評論說,如果拜登真的說過北京不是問題,那就實在太天真了。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