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川普加關稅 中國稱將繼續磋商(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9-05-06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貿易代表團正準備赴美繼續進行貿易談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貿易代表團正準備赴美繼續進行貿易談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針對中美貿易戰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因對中國貿易談判的態度不滿在週日通過推文宣布將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例行新聞媒體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貿易代表團正準備赴美繼續進行貿易談判。

北京時間5月6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舉行的例行新聞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正在準備赴美國繼續參加貿易談判。面對媒體記者有關中國副總理劉鶴赴美談判的問題,耿爽並沒有做直接回應劉鶴是否會如期在週三前往美國。

耿爽還說,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美國應與中國共同努力進行合作,兩國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這些都符合中國、美國以及國際社會的利益。

美東時間5月5日下午6時左右,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在推特發文稱,美國政府將在5月10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預計很快加徵25%關稅。這也顯示川普總統對中美貿易談判一拖再拖,而且北京當局試圖推翻之前已談妥的部分協議內容。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寫道:「(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太遲緩,他們(中方)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由此可以推斷出北京當局出爾反爾的談判行為,是導致川普總統改變對中美貿易談判態度的主要原因。《華爾街日報》披露稱,中國政府對此前所做出的一些承諾,包括強制外資企業技術轉讓等關鍵承諾的變卦等。

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認為,川普總統在聽取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提供的較嚴肅的貿易談判更新信息,包括北京試圖推翻之前已經同意的一些協議內容。隨後,川普總統發布上述推文。

此前,川普政府希望能與北京當局達成一個雙方公平互惠的貿易協議,也展示出了最大的誠意,在過去10個月中兩次對中國延長加征關稅的時間。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消費者新聞商業頻道(CNBC)均報導稱,川普總統在推特發布有關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言論後,北京當局正在考慮取消預定本週在華盛頓預定進行的貿易談判。這或將導致中美貿易衝突再一次升級進入緊張局面。

其中《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對川普總統的言論感到相當震驚,正在考慮取消原定於5月8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第11輪中美貿易談判。中國副總理劉鶴原計畫率領中國100人的貿易談判代表團於週三前往美國,進行最後一輪貿易談判,並期望可達成最終協議。

美國消費者新聞商業頻道也引述2名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可能會退出本週的貿易談判,與此同時中止6個月的中美貿易停戰協議。

5月6日,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英文推特上稱,川普總統並不懂的如果如何運作關稅。他還認為在川普的關稅威脅下,劉鶴本週應該不太可能前往美國(進行談判)。他寫道:「讓川普提高關稅吧,讓我們看看什麼時候能恢復貿易談判。」

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確認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正在準備前往美國繼續談判,胡錫進更新英文推特稱:「我獲知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團仍可能去美國的消息,這應該被看作是中方的善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