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場樂當女兒包袱 看好《與惡》延續性(組圖)

發表:2019-05-0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場認為生兒育女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常勸年輕人快結婚多生。
檢場認為生兒育女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常勸年輕人快結婚多生。(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記者胡舜翔攝)

檢場日前替妻子李翊君慶祝50歲生日,獨生女香奈兒在波士頓唸書,本週要返台慶祝母親節,才有機會交流爸爸近期演出的熱門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相關閱讀:情牽27年 李翊君爆料「檢場變了」

妻子保護女兒過度 檢場笑言開導無效

檢場說香奈兒會看他演的戲,夫妻也不反對她將來進演藝圈,但一直「警告」香奈兒:「妳要有真本事,把自己修到最好,機會來了,才會屬於妳!」檢場承認夫妻倆對女兒確實盯得很緊,門禁曾是晚上9點!但他自認不像李翊君過度保護,「當母親就是什麼都想插手,我常告誡她要讓小孩跌倒,才能學會站起來,父母保護太好,一出狀況就不得了。」

他笑說李翊君常為此和他爭論,可見開導無效。

香奈兒初到波士頓柏克利唸書,夫妻倆花18萬在附近租屋stand by了1個月,了解女兒的環境和給予支援,用心可見;「波士頓學風很盛,學生和家庭的素質都好,比較放心。」

他自己勸妻子不要太愛管,卻不經意自爆:「手機這麼方便,算準時間馬上打去視訊,對看10分鐘就知道她在幹嘛。」

檢場和李翊君(左)的獨生女香奈兒(中)已18歲,在美讀柏克利音樂學院,夫妻兩人管得緊。
檢場和李翊君(左)的獨生女香奈兒(中)已18歲,在美讀柏克利音樂學院,夫妻兩人管得緊。(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提醒他,電影《人肉搜索》就是女兒用手機製造假打卡,檢場說:「我女兒還沒那麼精啦!」機會教育訓練台風佩服愛女眼光檢場說自己常「威脅」女兒,父母就是她的兩大「包袱」,在外不要招搖,不然很容易上報,甚至用「擰」形容如何應付女兒的叛逆。

他和李翊君一再對香奈兒強調「要有本事才能出道」,常找機帶她上台訓練、機會教育和訓練台風,「連她媽媽上台都還會緊張,哪有這麼容易」。

67歲的檢場近半百才得女,「把一個你創造的生命養到18歲,讓她開創自己人生,這和演藝成就感完全不同。」

身為老大哥的他,在片場教導新人要把握機會,還順便勸人不要怕結婚,結婚更要生小孩,享受當父母的快樂。

而檢場嘴裡雖叨唸香奈兒愛買「好東西(指名牌)」,但他也佩服女兒的眼光,「我進到店裡什麼都不會挑,她買一件Valentino給我,直說好fashion,我穿出去真的一直被稱讚!」眼冒愛心不忘自嘲:「反正(錢)也是從這裡出去的,買給我,至少肥水不落外人田。」

看好《與惡》延續性 讚劇中女兒可吃10年

《我們與惡的距離》被譽將台劇提升至另一層次,叫好叫座已準備開拍第2季。(相關閱讀:《與惡》結局遭盜外流 電視臺提告追凶

檢場在《與惡》裡演無差別殺人犯的父親,悲慟的內心戲難度極高。
檢場在《與惡》裡演無差別殺人犯的父親,悲慟的內心戲難度極高。(圖片來源:公視提供)

檢場劇中飾無差別殺人犯「李曉明」的父親,因非整部戲的主線,因此他和演母親的謝瓊煖,從頭到尾都是驚恐、無助和悲慟,詮釋到位更不容易。

演李妹「李大芝」的陳妤因此戲爆紅,檢場說在拍攝時即可感受劇組對她的重視,而陳妤表現亮眼,就是抓到了好的機會,「至少可以吃10年」!檢場透露,除了劇本和演員好,當初劇組是真的到一個為加害者和被害者家屬能面對面溝通,所設置的心理諮詢機構,並由諮商師先行溝通,拍攝大結局的家屬對話場面。(相關閱讀:《與惡》頂標之作 中國網友:看見臺灣文化獨立

這個擬真讓檢場印象很深刻,也看好《與惡》的延續性,「寫實的題材值得多拍,一直拍婚外情沒有人想看!」該劇主要演員從檢場、賈靜雯到溫升豪,都是為人父母者,溫升豪曾說自己那時下戲回家,都會好好抱抱女兒,檢場說:「不敢去多想(劇情)呀,現在的人,生的孩子少,所有心血都在這棵小樹苗,這些可怕的事件,怎麼敢想,不敢想啊!」道盡現代父母的難為。(相關閱讀:我們與惡的距離創作初衷 編劇呂蒔媛盼重視教育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